东南亚度假海滩陆客减少
2019-09-16

印尼巴厘岛。(Uwe Aranas/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从巴厘岛宁静的海滩到河内酒店空荡荡的房间,中国经济萎靡和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正波及东南亚的旅游地区。

据彭博社报导,几年来,中国出境旅游的热潮带动了整个东南亚的旅游业,但当前正面临衰退。

根据麦肯锡的一份报告称,过去十年来中国消费者的收入增加,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出境旅游总数从2010年的5,700万人次增加到2017年的1.31亿人次。

东南亚通常是中国游客选择远距离目的地的第一考量。

东南亚地方政府和公司投入了巨资扩建度假村、酒店和旅游设施,而中国的经济衰退正威胁著东南亚旅游业。

各国正在努力吸引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游客。

泰国今年早些时候放弃了对印度游客的签证费,航空公司和酒店经营者正试图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越南也正在英国和澳大利亚设立旅游推广办事处,而印度和越南之间的直飞航班计划在10月份开通。

但至少在中短期内,中国游客留下的漏洞似乎太大而无法填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天眼”收到大量神秘信号

    下一篇: 831太子站死人疑云 遇袭乘客披露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