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税
2019-08-17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8月13日将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关税的清单及开征时间做出调整,对部分商品进行了关税豁免,部分商品推迟加税时间至12月15日。川普总统对此解释了原因。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月13日(周二)宣布了在对另外大约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10%关税过程中要采取的下一个步骤。

报导说,USTR在新闻稿中表示,基于健康、安全、国家安全和其他因素,某些产品将从关税清单中去除,不会面临额外的10%的关税。

新闻稿说,作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公众评论和听证程序的一部分,兹决定,某些产品的关税将推迟到12月15日。该类产品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子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屏,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类商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著手对适用于额外关税的产品进行排除程序。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于8月13日在其网站上,并尽快在《联邦公报》上公布额外的详细信息,以及受此公告影响的税目清单。

8月13日中午,川普总统在停机坪对媒体记者解释了推迟关税的原因。

川普总统表示,因为和北京进行了良好的通话,他决定推迟关税。川普总统说,美国做得很好,其他国家的货币正在贬值。川普总统再次重申,北京“真的想达成协议”。

川普总统还解释说,为了遏制关税对节假日购物的潜在影响,他推迟了关税。“我们正在为圣诞节做这件事,以防一些关税会对美国消费者产生影响。”川普总统补充说:“到目前为止,它们实际上没有(影响到美国消费者),但以防万一可能会对民众产生影响,我们所做的就是推迟(关税),这样它们就不会与圣诞购物季有关了。”

此前,因北京当局推翻之前双方已协商完成达90%的协议条款,2019年5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可能加征10%关税的3000亿元中国商品清单。清单涵盖了上一波关税未列入的民生产品,包括:手机(446亿美元)、电脑(411亿美元)、服装类(352亿美元)、玩具(255亿美元)、鞋类(143亿美元)。清单不包括:药品、某些药品原料、部分医疗产品、稀土材料和关键矿物。

这部分商品已在今年6月举行过公众听证程序。大阪G20峰会后,美、中两国领导人同意恢复谈判,北京承诺立即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美国则同意缓征剩余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

但一个月过去,北京方面的承诺毫无兑现的迹象,两国7月底在上海举行的新一轮磋商也没有任何进展。美国总统川普随后在8月1日宣布,新关税将于9月1日生效,谈判再次陷入僵局。

据报导,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新闻稿之前,中国副总理刘鹤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izer)、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通话,双方有意在2周内恢复对话。

受上述因素影响,美股迎来一幅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约4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苹果及百思买、耐克、科尔等零售商股价均走高。百思买(Best buy)狂涨超过10%,苹果、梅西百货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也飙升超过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众请愿定中共为恐怖组织

    下一篇: 北京新型黑客组织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