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首次承认 用过期催泪弹
2019-08-17

【看中国讯】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麦展豪12日在记者会上,首次承认警方曾使用过期催泪弹,但称不能公布确切数量。他还称,这些过期催泪弹“不会令公众构成更多危险”,只会影响能够发射的机率。

警方此前透露的数字,6月9日至8月4日共释放约1000枚催泪弹,其中在6月12日清场期间,就使用约240枚催泪弹、19发橡胶子弹、3发布袋弹及30发海绵弹,另8月5日单日就施放了800枚。

麦展豪在回答警方会不会继续使用过期催泪弹时表示,警方会作出检视后再决定。

对于过期催泪弹是否对人体有负面影响,香港大学理学院讲师麦嘉慧指出,化学物质会因为存放时间、温度和湿度,变得相对不稳定或失效,存放较久的CS催泪剂遇热时,可能因不稳定而释出较多的氰化物气体。

美国资深防暴警官怀恩特(Rick Wyant)则指出,过期催泪烟的刺激性会减弱,而较难发挥驱散群众的效用,但发射时会出现较多火花。用过期催泪弹,警察也面临危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事论坛】习近平失信于川普的背后

    下一篇: 观看香港反送中   翻墙机顶盒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