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巧设计改善睡眠质量
2019-07-18

人的一天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眠,睡眠的质量对人的健康和工作效率无疑具有重要影响。那么,卧室在设计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来帮助我们获得高质量的睡眠呢?

首先是照明。卧室的灯具选择应该使用柔和的光源。不过,影响人睡眠质量的主要因素往往不是卧室的灯具,而是手机等电子设备。这些设备因为散发较多的蓝光,而会影响人的睡眠。蓝色波长的光线会对人体的昼夜节律产生极大影响,蓝光和白光是刺激大脑醒来的信号,而在睡眠的时候,则尽可能要减少接触散发蓝光的电子设备。

其次,室内温度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睡眠质量。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睡眠。一般来说,卧室温度控制在65~72度(摄氏18~22度)之间,能够获得最佳睡眠效果。在使用电子设备调节室内温度时,要注意保持室内恒温。

此外,噪音的程度也是影响睡眠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在大都市,交通或是施工产生的噪音是无法避免的。它不仅能够搅扰人无法入睡,甚至还会让人的健康受损,这已经被新近的医学研究所证实。

那么,在打造安静卧室的时候,除了在门窗材料上有所选择外,还可以增加卧室的布艺,如:窗帘或挂毯,以降低噪音。

对于床具的选择也很关键,特别是枕头、床垫应尤为注意。这些部分的选择因人而异,但总体上讲,应该以舒适为度,且能够对身体提供支撑。枕头的类型取决于你睡觉的姿势,而床垫的软硬度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选择。

最后,睡前的进食也不容忽视。虽然跟装潢无关,但它也是影响人们睡眠质量的一大要素。晚间吃油腻的食物,或是在深夜吃太多,都会导致身体难以放松,从而影响睡眠。若在睡前感到饥饿,可试著吃点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将含糖谷物换成全麦谷物,加上牛奶和切片香蕉。选择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如:鸡肉、火鸡、牛奶和坚果,这有助于促进人脑中诱导睡眠的退黑激素的产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夏日种薄荷 生活更健康

    下一篇: 让您轻盈走出一个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