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装潢小窍门
2019-06-11

人在一天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卧室中度过,卧室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在对卧室进行装潢的时候,除了使用绿色、环保的材质以增加对健康的保护之外,还有一些方面能够让卧室给人带来舒适、惬意的感受。这也是居家生活中值得注意的一些事项。

首先,卧室的色彩可以考虑定期更换,用来保持新鲜感。这时,可以选择兼容性较强的自然色调,如:白色、灰色和米色。用这些色调可以作为空白的背景,衬托卧室内的用品,如:床单和工艺品。另外,更换地板对房间的整体色调会产生很大影响。可以考虑使用地毯,因为地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更换起来较为容易,色彩的选择也更为多样,而且有的地毯可以给卧室增加温暖和质感,有助于营造舒适的氛围。

其次是卧室的光线。因为变换光线,能够给人带来全新的感受,比如:将旧百叶窗换成轻薄窗帘,让更多的自然光线照入房间。床上用品的风格应保持经典简洁。选择耐用的中性色,花纹不要过于繁复,使用天然纤维制成的寝具。而照明方面,可通过台灯或落地灯的柔和照明来补充亮度。现代风格的卧室适合搭配金属灯具,古典风格则适合配有灯罩的灯具。

最后是让卧室保持简约。扔掉房间里所有不再使用的物品,将卧室里的纪念品搬到其他储存物品的地方,如:走廊橱柜或客厅的架子。清除杂乱的物品将使空间变得更为宁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冰箱除异味的小窍门

    下一篇: 夏季小心蜱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