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除异味的小窍门
2019-06-11


冰箱用久了必定会有臭味,这困扰著每一个家庭主妇的心,怎么办呢?今天就来告诉你冰箱除味的小窍门。



冰箱的异味来自于哪里



1、冰箱内已经变质的熟食。吃完饭后,有人习惯的把吃剩的食物放到冰箱里。直到有一天,意外地发现,吃剩的食物已经在冰箱里面被遗忘很久,并且发出难闻的味道,这时候才知道,冰箱的其中一股异味来自于这些被遗弃在冰箱的熟食。


2、放在冰箱很久的蔬菜或生肉。很多人有这种习惯,菜买回来后,就先放到冰箱里,直到忘记买菜时才发现,但是随著日子的流逝,食物已经变质、腐烂,并且放出令人恶心的味道,甚至会发现腐败的食物上浮著虫子,共同散发的臭味。


3、没有密封的食物。有的人直接把食物放在上面,不加包裹,异味也从这里产生。


下面介绍几则去除冰箱异味的小窍门:


一、分类收纳


1、食品装袋储存,特别是水果和蔬菜等。应先用水洗净、晾干、装入清洁的保鲜袋中,再放入冷藏室内搁架上,或果菜盒内进行储藏。


2、能冷冻储藏的要冷冻储藏。对需要在冰箱中存放较长时间可以长期冷冻的食品,如:肉、鱼和虾等食品,放入冷冻室储藏。不要放入冷藏室内以防变质。


3、储藏带有内脏的食品,如:鸡、鸭和鱼类等。必须先把内脏除去,以免内脏腐烂、变质而污染其他食品,发生异味。


4、生熟食品要分开储藏。熟肉、香肠、火腿等熟食一定要用保鲜袋包扎好,放在专用的熟食搁架上,与生食及有强烈气味的食品分开,以免和熟食污染。


5、定期清洗冰箱。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用中性洗洁剂和冰箱除臭剂对箱内进行清洗,为防止箱内产生异味,也可用活性碳等除臭。


二、除味的物品


橘子皮除味:取新鲜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后,把橘子皮洗净揩干,分散放入冰箱内,3天后,打开冰箱,异味全无。


柠檬除味: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层,可除去异味。


麦饭石除味:取麦饭石500克,筛去粉末微粒后,装入纱布袋中,放置在电冰箱里,10分钟后,异味可除。


食醋除味: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内。


小苏打除味: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


黄酒除味:用黄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层(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净异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第一印象”在见面的7秒内就形成

    下一篇: 卧室装潢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