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巧妙的为鞋柜去除异味
2018-10-20


【看中国讯】每个家,都是在进门处安置鞋柜,如果家里有几个顽皮的男孩子,那么鞋柜里的味道就不怎么好闻了。下面有几个小方法可以让大家避免这种尴尬。


妙招一:用樟脑丸掩盖臭味
从超市买些樟脑丸,然后用纸把樟脑丸一颗颗的包起来,直接放进鞋子里面,这样鞋子就闻不到臭味了。然后,把其余的樟脑丸放到鞋柜的其他地方,也可以把樟脑丸碾碎,均匀地铺撒在鞋柜的各个角落,这样除臭味效果很好!


妙招二:用香皂去除异味
鞋柜里面的臭味其实用一块香皂就能解决。只要在鞋柜中放入一块香皂,不但轻松去除鞋柜中的臭味,还能增加不少的香味。


妙招三:用白去除异味
把白装在喷壶里,然后喷撒在鞋柜里,晾干臭味就没有了。也可以把白醋倒在盆里,倒上热水,然后把臭袜子、臭鞋泡在里面,一样可以去臭味。


妙招四:竹木炭去味有妙用
天然的竹木炭最好,用透气性好的纱布包起来,放到鞋柜里面,除臭味非常的好。用过一段时间以后,将炭包取出来在太阳底下晒一晒,就又可以重复使用。


妙招五:用茶叶渣和咖啡渣去异味
把鞋子从鞋柜取出来,将废弃的咖啡渣和茶叶渣用纸巾包成小包,或者可以放进丝袜里面。然后塞入鞋子中。这些东西吸附异味的能力非常强。


妙招六、试试小苏打和花露水
家里有小苏打和花露水,可以找一个小容器,放入小苏打,然后滴入4、5滴花露水,放入鞋柜里。等香味挥发完了,再滴入2、3滴花露水,就可以接著使用了,省钱又好用!


妙招七、柠檬皮、柚子皮除臭
将切碎了的柠檬皮或柚子皮用纱布包好放在鞋柜的一角,可掩盖臭味。注意:要记得经常更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常使用衣物柔顺剂好不好?

    下一篇: 马桶被纸堵了怎么办?抽水马桶堵塞疏通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