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除衣服上的汗渍,黄渍?
2015-01-16
1、盐水法。把汗渍衣服放在5%的食盐水中,浸泡1小时,再轻轻揉搓,用清水洗净。因为汗中的蛋白质不溶于水,但溶解于盐水。 

2、冬瓜法。将冬瓜一块捣烂,倒进布袋中,将其液汁挤出,用来搓洗沾有汗渍的衣服,然后再用清水漂净 

3、氨水法。在清水里加几滴氨水,把有汗渍的衣服放进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净。 

4、生姜法。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渍上搓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5、食醋法。先用喷雾器在有汗渍的衣服上喷上一些食醋,过一会儿再洗,效果很好。既消毒去异味,又具较强清洁效果 

6、原理。上述几种去除汗渍的方法,都不可用太热的水。因热水会使汗液中的蛋白质凝固成不溶物,不易洗掉。另外注意, 一有汗渍就马上清洗,不要积累时间太长。
    责编: Amy

    上一篇: 密西根一男子从1000英尺高电视塔跳伞 降落伞没打开要了命

    下一篇: 你数学学不好 很可能是你不懂得这些小技巧(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