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正确充电习惯 保护您的手机电池
2019-06-01

文|芷微

手机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几乎是人手一机。走在路上、街上或是公共电车上,举目一望几乎每个人都是埋首努力划手机,甚至手舞足蹈大声的在跟手机那一头热烈的谈论著,或是出门狂“打卡”,手机使用一整天当然会没电。晚上睡觉充电整夜是许多人每晚会做的事情。曾有传闻说手机充整夜,会损耗电池寿命,大家不用太紧张,事实上手机在整个晚上都充电,电池也不会受损,反而是电池用到完全没电才更伤。

因为现代手机所使用的多为“锂电池”,比起过去的镍氢电池,并没有所谓的过充与记忆效应,因此可以放心的让手机持续充电。

至于为何过去的镍氢电池会不建议用户长时间充电,原因在于镍氢电池有较明显的记忆效应,充越久容易造成电池容量耗损。因此才会出现过一段时间需要让电池完全放电,并且让电池一次充满来重新“启用”的建议。

除了来路不明的电池外,现在的手机电池大多都有通过安规认证,在安全性上有一定的保证;且行动装置在充电充到90%时,充电速度就会开始降速,而电力充饱后,不会持续一直充电进入电池中,因此不会影响到电池寿命。

但如果让手机用到电池完全没电,又放置好几天没有充电,这样电池会很容易损坏。另外很多人也一定遇到过一种情况,明明手机显示电力还有一些,却自动关机了。发生这样情况时,不是说手机快坏了,事实上这是为了保护锂电池的一种机制,如果强行开机的话,会让电池提早报废的机率大增。

5个一定要懂的充电观念

①一定要使用原厂充电器与原厂传输线。

②手机充电会发热,充电时建议拔下保护壳充电,以有助于散热。并且充电时放置的位置,必须是远离高温的地方。

③建议手机充饱电后,要把充电器插头拔掉,让手机电池远离充电时的高压状态,可以让电池寿命更长。

④不要让手机电量在剩不到10%状态下才充电。

错误的充电习惯会造成电池损耗,将手机电力用到剩不到10%才充电,或是常将手机用到没电以至于自动关机,这些错误的习惯,都是容易造成电池损坏的主因。

⑤手机在充电状态时,尽量不要使用手机,边充电边滑手机或玩游戏,对电池负担很大,若长期这样错误使用,会加速缩短电池寿命。

且记要养成正确的充电习惯,保护手机电池,让它使用的更长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打造健康卧室四招

    下一篇: “第一印象”在见面的7秒内就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