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白衣服的小妙招
2019-05-08


白色衣服发黄怎么洗白一直是大家非常头疼的问题,下面为大家整理了白色衣服发黄的清洗方法,掌握了这些清洗小窍门,让你天天穿新衣。

白色衣服发黄的原因

1、白色衣服萤光剂变弱。

2、黏染汗渍、人体分泌的油脂而变黄。

3、衣服保存不当或存放过久引起衣物泛黄。

4、清洗不当或未清洗干净,残留的洗衣液或肥皂也会使衣物变黄。

白色衣服发黄怎么洗白

1、白色衣服发黄用洗米水洗白

将发黄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适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涤即可令发黄衣服靓白如新。白色衣服经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发黄。

2、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

洗涤白色衣物时,可将橘皮放入锅里加热烧沸,再用那黄色汤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洁白如新。

3、用白醋洗白

在清水中加入几滴白醋,将白色衣服浸入其中并搓洗几次,捞出后按照普通洗衣程序清洗干净即可。尤其是有时衣物因晾晒不得当,会出现难闻的汗酸味,取白醋与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约五分钟,然后把衣服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

4、用柠檬汁洗白

柠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柠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样有漂白作用。洗白色丝织物时,在水里加点柠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洁白。洗白袜子时,只要在热水中放入2~3片柠檬,然后将洗后的白袜子浸泡10分钟,袜子便很容易洗净。或者在白色衣服泛黄处滴上新鲜的柠檬汁,再放些盐并轻轻揉搓,然后将衣物放在阳光下曝晒也能使黄色褪去。

5、用盐洗白

用盐水清来洗汗渍效果更佳,方法如下:

(1)在温水中加点食盐,浸泡三十分钟。

(2)再用肥皂水清洗干净。

(3)想要消除汗渍的味道,而且有多层杀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盐水清完后,再加白醋来浸泡。

6、加蓝色墨水洗白,用量30:1(水:墨水)

(1)在一盆干净的凉水中,滴3~5滴纯蓝墨水,用手搅匀。

(2)把洗漂干净的白衬衫放进水中,上下提拉3~5次,捞出晾干即可有效去黄渍。

7、加脱脂牛奶洗白

在洗白色丝织物前用脱脂牛奶泡一下,或在最后一次漂洗时,在水里加2汤匙牛奶,可保持白色丝织物的本色,防止其变黄。

8、用萝卜煮水洗白

白衣物如污垢较多,可用萝卜汤来洗,可洁白如新。

9、适当使用漂白粉洗白

为了使白色衣服更洁白,在洗涤时,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钟以后再清洗。或者使用漂白水清洗,先把衣服用一般的洗衣粉轻柔洗干净,然后倒约不一瓶盖漂白水。在80~100度的水里,把衣服放在里面刚好全部浸没。漂白水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多了会很伤害衣服,少了又没什么效果。浸泡时间约三十分钟左右,这个时候衣服上难看的颜色,就掉的差不多了。如果没有完全掉干净,可重复再一次,时间可稍短些。

注意:用漂白水漂过的衣物,最好用温水浸泡10~20分钟,以免残余物留在衣服上对损害健康。

10、适当使用增白剂洗白

商场有售的增白剂用来清洗白色衣服,也能很好的去除黄色污渍。

注意:

(1)使用增白剂清洗时,白色衣物宜单独洗涤,即使颜色相似且不褪色的衣物,也不宜混合。

(2)洗净后,用清水泡15分钟,使衣服上残留的增白剂等洗涤产品彻底去除。

(3)在整个过程中最好带胶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伤害皮肤。

11、用氨水洗白

在洗涤时,加入2汤匙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去除汗渍。

12、加双氧水洗白

(1)漂白丝、毛织物,可用3%浓度的双氧水清洗,液量大约为织物重量的10倍。

(2)另加少许氨水使其带弱碱性,在一般室温下浸漂5~10小时后,洗净晾干。

白色衣服清洗小贴士:

1、洗白衣服是避免使用肥皂。肥皂洗完白衣服会使其发黄,而且版型会变僵硬。

2、皮草类的白衣服,不适合自己水洗,建议送去干洗。另外,有些白色衣服变黄严重,也建议送去干洗店,进行专业清洗。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剂,如:弹性纤维、丝绸、羊毛等面料,接触氯漂剂会使其更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种隐藏于家里的致癌物

    下一篇: 室内养花的技巧 居家室内适合养什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