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洗衣房
2019-04-25

洗衣房通常是一个家里空间最小的地方,但是如果布局合理,巧妙装修,也能让洗衣房体现出较强的功能感。

分置洗衣机和烘干机

拥有分置的洗衣机和烘干机意味著你可以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较大的洗涤量,能同时清洗衣物、被单和毛巾。如果房子里有足够空间,可以设计橱柜放置两台堆叠式洗衣烘干机。

开放式搁架

安装开放式搁架能够更好地收纳洗衣篮,无须将它们放在地上或工作台上,腾出宝贵空间放置其他物件。可以选择带有棉质内衬的传统编织篮子,或是现代风格的硬质塑胶蓝子来匹配洗衣房的风格。

衣物分类

避免将衣物放入同一个洗衣篮内,最好将它们按照深色、白色和彩色分成三个类别,放入不同的篮子中,然后按类别放入洗衣机内清洗。完成洗涤后,要对干净衣服进行分类。为每个家庭成员配备一个篮子,将衣服放入带有不同名字的洗衣篮中。

晾衣架

晾衣架是洗衣房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没有足够的空间放置站立式晾衣架,可以安装悬挂式的晾衣架。此外,也可以选择在洗衣房外安装晾衣绳,阳光有助于杀死细菌,使衣物保持干净清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可不知椰子油妙处

    下一篇: 淘米水的神奇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