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生活百科
2019-04-05

文|黄诗铮
生活实用妙方大公开,以下绝对是您不可错过的方法。

关于居家驱虫
如何既能驱虫又不杀生,并且效果显著呢?请记得一个关键要领,就是蟑螂怕香、蚊子怕辣、蚂蚁怕酸。根据此要领,按照下面的步骤来做:首先将肥皂切成几个小块,放置于有清水的容器中。可以将此容器放置于蟑螂出没的场所,比如橱柜。几天后,即可看见成效,别忘记固定更换容器中的清水。至于蚊子,蚊子害怕葱与蒜头呛辣的味道,所以不妨尝试将蒜头盆栽种在家门外或是花园,蒜头独特的辛辣味道就会让蚊子绕道而行。还有蚂蚁,一提到酸味,大家应该直接联想到柠檬!没错。蚂蚁惧怕柠檬酸味,当一发现有蚂蚁出现,请将柠檬对切,并将切半的果肉涂抹于蚂蚁走过的路线,如此一来,即使有甜食放在客厅或厨房,也不用担心会有蚂蚁来搅局了。

关于白袜清洗
穿脏的白袜注定再也回不到洁白如新的样子了吗?错。下面的两个方法,可以让您的白袜子焕然一新。

1.用热水加入几片柠檬片来清洗白袜,晒完绝对白亮亮。

2.将臭袜子浸泡在小苏打温水,放置一夜后,第二天就会看到袜子里的污垢都跑出来了。

关于清洗洗衣机
清洗洗衣机不一定非要用很贵的清洁剂。只要有醋,您就可以成为清洗洗衣机的高手。方法很简单,将醋倒入洗衣机的清洁剂槽中,按压一般洗衣的程序,即可将洗衣机清洗干净了。

关于清洗窗沟
窗沟由于角度的关系,凡是角落的地方都无法清洁到。此时将这些难清洁的角落,撒上小苏打粉与醋,静置十几分钟再擦拭,您会发现清洁工作变得容易许多。

关于收纳衣物
从日本红到美国的一位女性收纳高手,卷起了一场居家收纳的旋风,也让每个家庭成员开始拥有焕然一新的生活。由于现今生活太多由欲望而产生的浪费,不断在生活中上演。导致一堆物品使用率低就被丢在一旁。太多的物件堆满了家中各个角落,所以收纳是非常重要的,也是现代人必须学习的一门课程。

1.裤子以卷起来的方式来收纳,与堆叠方式相比更能增大衣柜空间。

2.衣服先分为厚重与轻薄的种类,可以瓦楞纸或厚纸板来做出许多纵横隔板的小格子,将轻薄的背心或是T恤放入小格子中,而厚重衣物则可以用堆叠方式来收纳。

3.将不再穿的衣服清理出去。

4.利用分隔抽屉来收纳贴身内衣裤。

5.多买一些伸缩晾衣杆将大衣外套分类挂置,此外,小宝宝的衣服也可利用伸缩杆来挂置。

关于收纳饰品
小饰品除了可以用收纳盒来收纳,从超市里买回鸡蛋后,装鸡蛋的纸盒不要扔掉,把它用来放置饰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具有空间小且紧凑,又不会磨损饰品的优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厨房装修的新趋势

    下一篇: 清明祭祖旺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