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VIEWS支招 卧室告别单调乏味
2015-12-11

 

对于房屋装饰布置,多数人在卧室上花的心思远少于客厅,人们通常会为卧室考虑几件必要的家具,除此之外,无非是保持床上用品干净即可。简单甚至可谓单调的卧室,时间一久,难免让人乏味。
 
怎么办?不如借鉴几个GLOBAL VIEWS提供的点子,给卧室增添一些新鲜感。
 
1.衣物
 
首先的首先,务必把地上的脏衣服或叠好的干净衣服,甚至随手扔在椅子上的各种衣服做一次彻底地收拾整理,你的卧室会瞬间变得整洁。
 
2.床铺
 
看似简单,实则非常重要。你可能会认为卧室不必每天整理,但这绝对是让卧室充满新鲜感的最快速有效的办法。床是卧室的主角,只要床整齐了,整个卧室都会跟着变整齐。
 
3.照明
 
用10分钟思考什么样的灯光能让你愉悦和平静,再花20分钟,实现它:把台灯换成壁灯以节省桌面空间;放一盏台灯在黑暗的角落;在梳妆台上放一些蜡烛;如果你有睡前阅读的习惯,最好认真考虑目前的照明高度和亮度是否合适。
 
4.鲜花
 
从花店买几枝鲜花,摆在床边,色彩、香味、生命力就都有了。如果你的卧室光线充足,考虑养一株植物吧,谁不喜欢绿色和氧气?
 
5.香薰
 
喷洒香氛,或使用香薰蜡烛、香薰机,让卧室闻起来更诱人。
 
6.艺术画
 
家中总会四散一些多出来的艺术画,巧妙加以利用,让卧室多些色彩。没有画框也无妨,胶带、夹子,都是便宜又好用的帮手。
 
7.柔软织物
 
夜里,有什么比一头栽进柔软舒适的大床更令人欣慰?加一床松软的毛毯,或花个2分钟拍打你的抱枕,让它更加蓬松。多花点心思打理你的床,那么入睡的时间就可以少花很多了。
 
8.声音
 
被尖锐刺耳的闹铃吵醒,绝对会令你这一天的心情大打折扣。选一款铃声悦耳的闹钟吧,不过还是不要用你喜欢的歌曲作为闹铃,因为用不了多久你就不会再喜欢它了。
 
入睡时的音乐也值得好好考虑,现在手机上有很多APP可以下载来播放帮助睡眠的音乐,有的还可以设定时间自动关闭。
 
9.床头柜
 
水杯,眼镜,护手霜,书……事实上,你在入睡时根本不需要床头备有太多东西,精简你的床头用品,换一个更实用的床头柜,你会觉得更简单舒适。
 
10.床垫&容易忽略的角落
 
如果你的床垫从来没有翻动过,现在就动手吧,定期翻动床垫有利于延长床垫的使用寿命,当你躺下来时你也会明显感受到区别。
 
卧室里经常被人遗忘的角落,不论是床底还是梳妆台下,都需要经常清扫,摆放在台面上的装饰品容易沾灰,也应时常清洁。一个纤尘不染的卧室,更利于健康,也更能使人心情愉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欢聚圣诞 一家一菜 料理提案

    下一篇: 那些橱柜与厨房风水间不得不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