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入门:叫你读懂瓶子上的标签
2015-12-04

理论上当你准备拿起威士忌准备喝的时候,根本不可能像拿着麦片盒一样认真地阅读标签上写的什么。但为保证你真的喜欢买来的酒,搞清楚标签是个好办法。在这儿我们不会讨论各个方面的细微差别,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关键术语和基本定义来帮你打开威士忌的大门,如果你是威士忌大神,说不定在这篇文中有所启发。

关于威士忌方方面面实在是太多了,不可能面面俱到。这里就介绍一些基本类别、术语和威士忌标签上的一些酒精相关词汇:

Whiskey 和 Whisky:两者的区别只是传统问题,苏格兰、日本和加拿大生产商倾向使用“Whisky”,而爱尔兰和美国生产商则多使用“Whiskey ”(有些美国生产商,比如Maker’s Mark 更喜欢“Whisky”)。

产地:很幸运,最杰出的威士忌生产区有好几处。广为人知的就是苏格兰、爱尔兰、加拿大、日本和美国,次区域常常标在瓶底(具体产地很重要,比如苏格兰不同产地的威士忌在特质上有很大不同。) 和常规看法相悖的是,波旁并不一定是非要在肯塔基州产出,虽然肯塔基州
确实是产酒胜地。

酒精:这个很容易。你会在标签上看到酒精度(Alcohol By Volume,指酒精含量的体积百分比),或者酒精纯度(proof 之值等于百分比之两倍,如80proof=40%Vol)。 在美国ABV是美国法定要求标注;酒精纯度不是。

国际酒度表示法:

第一种:标准酒度(Alcohol by volume)。是指在20℃条件下,每100毫升酒液中含有多少毫升的酒精,通常用百分比表示此法;

第二种;英制酒度(Degrees of proof VK)。英制酒度是18世纪由英国人克拉克(Clark)创造的一种酒度计算方法;

第三种:美制酒度(Degrees of proof US)。美制酒度用酒精纯度(Proof)表示,一个酒精纯度相当于0.5%的酒精含量。

英制酒度和美制酒度的发明都早于标准酒度的出现,它们都用酒精纯度“proof”来表示。但三种酒度之间可以进行换算:

标准酒度x1.75=英制酒度
标准酒度x2=美制酒度
英制酒度x8/7=美制酒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寒冷冬天 你绝不能不知的九大安全常识

下一篇: 最实用:日常生活用品的英文名称全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