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种地毯污渍的处理方法 太实用了!
2015-11-23

地毯几乎是每个家庭必备的一项用品,它可以保护地板,防止地面刮花,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滑等作用,保护人们的安全。但是地毯总是容易染上各种污渍,而且很难清除,破坏外观的同时又影响使用。今天针对不同的污渍整理了不同的清洁方法,一起看看吧!

酸渍:除垢剂和醋这类酸渍需要迅速处理。立即用小苏打对水配成的溶液或用汽水对污渍处进行稀释。然后,将1份氨对10份水配成的溶液倒在污渍处。用冷水冲洗、晾干,再用吸尘器清扫。

酒精饮料:迅速用冷水冲淡污渍处。吸干过量的液体。然后,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然后晾干地毯。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血迹:尽可能吸干血液。然后,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然后晾干地毯。倒上干洗液。在地毯晾干之后,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黄油:尽可能刮掉黄油。倒上干洗液,然后晾干地毯。如果污渍还在,则重复以上步骤。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蜡渍:将小方冰块压在蜡渍上。在蜡变硬以后就可以把它去掉。

酱渍:将1杯醋对2杯水配成的混合液倒在污渍处,再用海绵擦拭。将海绵拧干,再擦拭、再拧干,直到污渍消失。

口香糖:口香糖会粘在地毯上把地毯弄脏,所以,要将小方冰块压在黏糊糊的口香糖上让它变硬。在口香糖变硬以后就可以把它去掉。

巧克力:立即将巧克力从地毯上刮掉。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然后冲洗干净。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咖啡:立即将洒在地毯上的咖啡吸干。然后,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然后晾干地毯。倒上干洗液。在地毯晾干之后,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蜡笔油渍:可以刮掉粘在地毯上的蜡笔油渍;也可以用以下方法去除这种油渍:将吸墨纸铺在蜡笔油渍上,再用熨斗压在吸墨纸上加热,直到吸墨纸将熔化的蜡笔油渍吸干。不时移动一下吸墨纸以免它被浸透。倒上干洗液,然后晾干地毯。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果屑:果汁如果沾在地毯上就很难去除,但是,如果按照以下方法迅速处理,则通常可以避免永久性的污渍。刮掉沾在地毯上的果屑,吸干果汁。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然后晾干地毯。如果污渍还在,则重复以上步骤。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肉汁:尽可能将洒在地毯上的肉汁擦掉。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晾干地毯。倒上干洗液,然后晾干地毯。用吸尘器清扫。

泥:在泥干透以后,再尽可能刷去或刮掉它。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晾干地毯。如果污渍还在,则倒上干洗液,然后吸干。在污渍干透以后,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色拉调味料:尽可能吸干色拉调味汁。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晾干地毯。如果污渍还在,则重复以上步骤。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软饮料:软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有助于你迅速清除洒在地毯上的饮料,但还是要迅速处理,因为饮料中的某些色素可能会在地毯上留下永久的污渍。吸干洒在地毯上的饮料。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晾干地毯。如果污渍还在,则重复以上步骤。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尿液:用1茶匙洗涤剂、1茶匙白醋和约1升温水混合配成溶液。将该溶液倒在污渍处。晾干地毯。如果污渍还在,则重复以上步骤。用吸尘器慢慢清扫。

呕吐物:呕吐物要迅速处理。尽可能抹掉呕吐物,然后立即用小苏打对水配成的溶液或用汽水冲淡污渍处。将1份氨对10份水配成的溶液倒在污渍处。 用冷水冲洗、晾干,再用吸尘器清扫。
 
葡萄酒:如果地毯上洒的是红葡萄酒,就用白葡萄酒冲淡它,然后用冷水清洗污渍,清洗后洒上精盐。等上十分钟,然后用吸尘器去除食盐。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技能 原来衣服要这样洗 比洗衣店还干净的洗衣技巧!

    下一篇: 洗碗洗错了会出大事 主妇们可别忽视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