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3步,教你挑好蛋!
2015-12-03

走一趟市场,超市大卖场,五花八门的鸡蛋,看得眼花,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黄褐色的蛋,认为营养要比白色蛋高,但其实蛋的颜色只是跟喂养的饲料有关罢了。那到底要怎么挑才能吃到好蛋,必须把握好3招:摇、看、摸!

鸡蛋的颜色和营养度没啥关系,只是吃的东西不同而已。


1、摇一摇蛋蛋摇一摇,液态不新鲜

除了市场,好多大卖场、超市卖的鸡蛋大多是塑胶盒包好的,顶多就检查鸡蛋有没有裂痕。这时建议要挑选正规牧场生产的鸡蛋,买回家后,至少在烹调前把关好蛋的优劣,避免吃到不新鲜的东西。可以摇一摇,听听看有没有蛋液流动的声音,如果有听见像水摇晃的声音,就证明这颗蛋蛋已经过了赏味期限咯。

用手摇一摇,不新鲜的蛋会明显感觉蛋黄在晃动。


2、仔细看蛋蛋颜色疑惑,蛋黄层层分明才够力

蛋蛋的颜色就好像人的肤色,跟营养度没太大关系,色差是来源于鸡吃的饲料不同而已。所以不要再迷信黄褐色的蛋要比白色的蛋高营养了。事实上,我们应该在意的是蛋黄的扎实度。打蛋时注意观察蛋蛋,好的蛋蛋,蛋黄、蛋白、蛋清是层层分明的,反之就是不新鲜了。


新鲜的蛋呈固态,蛋黄、蛋白、蛋清三层分明。


用牙签插蛋黄,牙签挺直站立代表蛋很新鲜,反之则为品质差、不新鲜的蛋品。


3、摸一摸蛋壳古溜好光滑,不一定就新鲜

很多人认为蛋壳摸起来光滑是好蛋,其实蛋壳摸起来粗糙的才是新鲜的哦!因为蛋壳的角皮层会逐渐在蛋产出96小时后消失,所以新鲜的蛋壳表面较粗糙无光泽,旧的则较光滑。

选蛋时仔细检查弹壳表面,粗糙无光泽的才是新鲜蛋。

所以,该怎么挑,心里有数了吧?还有记得买回来要妥善保存哦,不然蛋蛋的营养会大打折扣的说。

好蛋聪明保存

一般日系冰箱有置蛋架,不过置蛋架位于冰箱门口,冰箱门开开关关,冷热空气转换很容易影响鸡蛋保存效果,因此,建议买回家的鸡蛋尽量连同盒子整盒冰进冰箱保鲜,可以提升保存效果。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怎样清除电水壶水垢 七个妙招快速除水垢

    下一篇: 7个小技巧让牛仔裤永不褪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