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除味小窍门
2019-06-19

在出售房屋时,房屋内不良的气味很容易给买家造成影响。这是房主应该特别留意清除的。

通常,可以用蜡烛、香水和除臭喷雾掩盖气味。不过,这只是临时的解决方案,当这些物品散发的气味消失后,房屋内固有的不良气味往往还会出现。因此,要想永久性地除去气味,首先要确定气味的来源。


1、宠物的气味
如果家有宠物,你可能会对它们的气味有一定的迟钝感,但买家则不会,而宠物的气味则会减少买家对房产的兴趣。

地毯上隐藏著宠物的气味,若有尿液洒到地毯上,其味道会持续很长时间。去除宠物气味的第一步是彻底给所有地毯吸尘,然后用宠物商店提供的酶清洁剂处理所有尿渍。也可以将碳酸氢钠与水混合形成糊状物涂抹在污渍上,然后在污渍上倒少量醋,用纸毛巾擦拭以吸收水分,然后用冷水冲洗,并再次用纸巾拍干。
如果处理后仍留有气味,则应该雇用专业的地毯清洁人员。如果还不能满意,最好将地毯换掉。


2、霉味
霉渍具有霉味、泥土气味,滋生于潮湿区域,通常是由于空气流通不好或屋顶、管道或墙壁漏水所造成。湿气上升的房屋也可能长霉,因为砖石从地面吸收水分并进入房内。

霉在通风不良的公寓房中也很普遍,浴室和卧室是最常见霉的地方。墙壁和瓷砖这些地方的小块霉斑可通过专门清洁霉渍的产品擦洗,擦去残留物,并让表面干燥即可。

发霉的地毯应更换,包括:底衬,铺设新地毯之前一定要检查霉菌是否扩散到了底层地板。

房东不仅应该专注于霉菌处理,还应该通过维修漏水的装置、改善气流和杀死霉菌孢子来防止再度发霉。


3、污水的气味
污水的气味并不总是管道的问题。通常,污水的气味通过不经常使用的排水管进入房屋,如:浴室或洗衣房的地漏。

这些排水管中的管道具有S形弯头或疏水阀,其设计用于保留水以形成防止下水道气味进入家中的屏障。如果不经常使用排水管,防水层可能会变干,气味就会进入房内。

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是将几升水倒入地漏中,以冲洗它并重新填充S形弯的水封,从而恢复屏障功能。如果气味仍然存在,请管道工来诊断问题。


4、冰箱的异味
冰箱是厨房气味的常见来源。清洁冰箱时,请切断电源并取出所有物品,将这些物品临时存放在冷却箱中。花点时间扔掉任何可能导致气味的储存时间过长或过期的物品。

取下所有架子和抽斗,用肥皂水清洗,然后擦拭内壁和表面。你可以使用香草味的厨房清洁剂改善冰箱的气味,也可使用自己制作的精油。

还需要注意滴水盘的清洁。滴水盘位于冰箱背面或正面的踢脚板后面。水分聚集在这里,所以如果不经常清空和清洁,会滋生霉菌而导致气味。大多数托盘都是可拆卸的,以便于排水和清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夏季小心蜱虫

    下一篇: 花露水的使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