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拒签不完美的贸易协议
2019-03-11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中贸易谈判目前被认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但美国贸易问题专家担心,川普总统会为了国内的压力而与中国达成一个糟糕的协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总统将拒绝签署不完美的美中贸易协议。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4日在爱荷华州参加一个农民会议后对辛克莱广播集团表示:“我们一直在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事情进展得不错,但协议必须是好的,我们要确保这能真正为美国农民带来持久的利益。” 

自美中贸易争端升级以来,中方对美国农产品的报复使得爱荷华州的农民被卷入其中。蓬佩奥说: “川普总统决心为爱荷华州的农民争取公平的机会,通过向中国出售产品,来阻止中国人窃取他们的知识产权和剥夺他们的竞争能力。”

在回答记者关于川普总统是否会放弃任何不完美的协议时,蓬佩奥说,“会的”,因为总统上周在河内川金会上就拒绝与朝鲜达成协议。而之前也有很多美国的朝鲜问题专家担心川普会与金正恩达成一个糟糕的协议。

美国一些贸易问题专家一直担心川普总统会因农民、股市等因素与中国达成糟糕的贸易协议,放弃要求中国做出结构性改变的条款。

美国企业研究所长期关注美中贸易问题的经济学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自从川普总统去年11月决定要与中国达成协议以来,我就一直担心他会与中国达成一个糟糕的协议。” 史剑道认为,川普总统不太可能不与中国签署贸易协议。与朝鲜问题相比,更多美国人关心与中国达成的交易。“在中国问题上总统需要向美国民众拿出点东西来。”
 
川普的前顾问班农也认为,与中国谈判达成一个美国所需要的结构性改革协议,需要有更多的时间。

蓬佩奥强调说,尽管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但如果这个协议不完美的话,川普总统不会与中国签署。 “贸易协议必须对美国来说是可行的。如果它不起作用,我们将继续努力。我们会得到正确的结果。我相信我们会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抨击民主党议员的新调查

    下一篇: 史上最大入学弊案,卷入众多名人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