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纪念碑在加州落成
2019-02-28

(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讯】当地时间2月23日,全世界最大的“六四”天安门纪念碑在美国加州落成。近200位支援中国民主自由事业的人士从各地赶来出席揭幕仪式。今年为“六四”大屠杀的30周年。 

据《美国之音》报导,纪念碑的主体是由“64”两个巨型数位组成,且醒目地坐落在连接洛杉矶跟拉斯维加斯的15号州际公路旁边。 

纪念碑的创作者、雕塑家陈维明告知美国之音,他和几个朋友合力买下这一块36英亩(218亩)的土地,并且将把这里打造成以民主、自由、人权为主题之“自由雕塑公园”,以纪念世界各地共产主义受难者的亡灵。 

谈到“六四”纪念碑的设计构想,陈维明说:“这个雕塑本身高6.4米,加上2.5米的基座,刚好是8.9米,含义就是纪念89六四。这个公园离中国北京刚好是6400英里,方位倾角是64度。” 

陈维明还说,未来他们将在纪念碑基座背面刻下由“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所收集的200多位“六四”死难者的名字,让他们为世人铭记。 

在30年前,中共政府以机枪和坦克镇压了民众要求结束腐败,与争取民主自由的和平示威,并造成了震惊世界的血腥惨案。 

陈维明表示:“我们不想遗忘30年前发生在‘六四’的惨案,那是中国人心中的伤痛。” 

流亡美国的资深中国人权活动家魏京生向现场的观众说:“30年了,我们并没有忘记,大家还在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中国会实现自由民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宫前官员:办好三件事 川普连任非难事

    下一篇: 美国商务部初裁 中方向美倾销钢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