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游戏引诱孩子挑战 加警方:有致命危险
2019-03-04

近日社交媒体上出现的怪物游戏“莫莫挑战赛”(Momo Challenge)引起安省警方的关注。教育局提醒家长和孩子重视网络安全。

据安省萨尼亚警方(Sarnia Police Service)透露,怪物游戏主要针对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者,尤其是孩子。孩子看视频或玩游戏时,屏幕上可能会弹出一个怪物。

怪物试图与孩子互动,它的开场白是“向莫莫打招呼”。一旦孩子点击,并与它打招呼,就等于允许怪物背后的程序盗取手机或电脑上的联系人、IP地址及所在位置。

几天或几周后,孩子使用手机或电脑时,怪物会再次弹出来,并问孩子“想不想和莫莫玩游戏?”怪物刚开始会提出一些简单的挑战,如拍摄一张在窗外挥手的照片。

然后,怪物会继续挑战孩子,且变得越来越险恶。怪物会说:“拍一张打狗的照片、割手的照片、在后院放火的照片”等。

如果孩子置之不理,怪物就会骚扰孩子,对孩子说“我这几天一直没有你的消息,你接受挑战了嘛?拍张照片,给我看看。”

最终,怪物会威胁孩子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怪物会说:“赶快下手,否则我会找到你的家人,并杀害XX”。

“这种恶作剧已导致一些国家的民众伤亡。幸好,加拿大没发生这种事,”萨尼亚警官Giovanni Sottosanti 说,“这种恶作剧的最终目的是在孩子的电脑上安插间谍软件,并收集其个人信息,给民众带来痛苦。”

警方建议家长:劝孩子远离怪物;如果怪物在窗口上弹出来,立即关闭当前的窗口;监控孩子浏览的网站;与孩子讨论此事,以避免恶作剧再次发生。

安省石灰岩地区教育局(Limestone District School Board)建议家长:监控孩子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使用手机、电脑上的“家长控制”功能(parental controls);鼓励孩子正面思维;提醒孩子网络平台的潜在危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美华人超市出售非洲瘟猪水饺

    下一篇: 加州两幼童走失两天,靠求生技能存活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