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热议】九二共识是一中各表吗?
2019-01-15
文∣东洲

高雄新任市长韩国瑜被媒体问到:习近平重新定调九二共识是否没有空间了。韩市长回答说,九二共识是现阶段国民党发展两岸关系非常重要的轴线,这个轴线其实就在“一中各表”这四个字,我们就是中华民国,对岸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国民党的立场非常清楚就是接受九二共识。”

韩国瑜还说,九二共识是“缓和两岸、发展两岸的定海神针,抛弃这个会让两岸进入一个不可测知到的变数。”

国民党一直说“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问题是,中共可不是这样认为的,中共的“九二共识”是“国家统一”,也就是共产党统一中国。这时候,台湾片面的要表述“一个中国是中华民国”,可能吗?谁统谁?这是明摆著的啊!这是体制之争,也是春秋大义之争。这是中国近代史的关键时刻,中国人要走向民主共和?还是继续共产极权!

当台湾接受一国两制,可以说“中华民国”就正式亡国了,这是共产党要的。但是,这是国民党要的吗?台湾百姓能接受吗?

容我直白的说:就现状来说,“一个中国”并不是事实。二战之后,存在著“两个中国”。一个是奉行马列思想的共产极权国家,叫“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国家是1949年才建立政权的,国旗是五星旗,奉苏联为老大哥的儿皇帝的土共政权!

另一个中国是建立于1912年,是孙中山先生推翻满清后,建立的亚洲第一个的民主共和国,这个国家的国号、国旗、国歌都一脉相承。这个中国,虽被共产党击败,可是在台湾岛上还未亡国。这个中国是自由中国,也是当年联合国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所以,从来没有什么“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一直是两个中国,各自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战区并未结束。中华民国还有机会推翻共产党政权,使共匪占领区全面走向民主共和,实现一个中国的愿景。那就是中华民国复国于中土,完成国家统一。没有一国两制,我们从来坚持只有一国一制,这一个制度就是民主共和。

所谓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个中国未来要真的实现,那必然是“中华民国”,国民党最大的麻烦就在于忘记自己是唯一的中国,丧失了法统的坚持,然后被百年大敌的老共耍得团团转。民进党最大的盲点,就是想抛弃“中华民国”,承认对岸为“中国”,而我为“台湾”,一边一国。想在一边一国的基础上和共产党“对话协商”,这是天真的妄想!

共产党霸占“中国”之称号,就是要全世界承认中国只有一个,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可是配合这个剧本最力的,就是台湾的朝野政客,免费奉送老共“中国”二字的使用权,九二共识就是国共两党共饮的交杯酒。如今习近平已经赤裸裸的表态了,哪来的“一中各表”?请国民党醒一醒,没有“各表”,停止意淫吧!你们上当了!
台湾朝野一定要有个认识,凡是涉及海峡对岸的称谓。凡属于官方的,一律称其为“中共”,凡属于民间的泛称其为“大陆”,自称要称“中华民国”。这虽是名词称谓问题,但是兹事体大。子曰:“名不正,则言不顺”。台湾合岛最大的悲哀,就是承认了海峡对岸的那个政权为“中国”,那么自己就落于下风,一路挨打了。我常讲,中共最大的谎言,就是它们自称为“中国”。自从毛泽东在天安门宣示以来,接受这一谎言的中国人就开始遭殃。

过去因为政治现实的关系,要参与国际组织,中华民国被迫用什么“奥会模式”的名称“中华台北”参与国际性活动。在务实外交的思维下,台湾生存空间是越来越小,这证明这一套已经难以为继了!

如今大陆实已发生巨变,1949年被共产党欺骗的老百姓,已经人心鼎沸,而且美国的态度已经转变,反中共的国际形势隐隐成形,倒共大潮指日可待。

这个时刻,举起“中华民国”的旗帜,王师荡荡,才是正确的选择。中华民国之存在,就是为了这一刻,古有田单复国、句践复国,还我河山实我国应有的胸怀。

还陷在“九二共识”的政客们,还在老共的交杯酒中酩醺,沈醉在历史的迷梦。我们对其没有任何期待!要挽救台湾与大陆,唯有坚持正道,讨伐邪党。至少要从大义上,鸣鼓攻之,声而讨之!要把正义之风吹回去。中国五千年来,历史都是这样演的,邪不胜正,邪与正是“不两立”的,绝对没有什么“各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改种杂交水稻?  华为紧急辟谣

    下一篇: 美大学:在中国别用微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