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园袭击案   至少20名学生受伤
2019-01-15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西城区宣师一附小校内1月8日发生血案,一男子闯入校园用手锤伤人,造成至少20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最为讽刺的是,在这起案件发生的前一天,北京官方竟发报告称“北京校园安全感最高”。

一位学生家长透露,事发学校为宣师一附小分部,该校二、三年级学生在此上课。多位在附近执勤的工作人员称,受伤学生为该小学二年级生。

初步了解,此次校园袭击案共造成至少20名学生受伤,均已送往宣武医院救治,其中7人已经进行了手术治疗。3人伤势较重,他们的年龄在7、8岁左右。不过,目前宣武医院部分区域已被封锁。

警方公布,嫌疑人贾某某,男,49岁,黑龙江人,是该学校聘用的劳务派遣人员,日常从事维修工作。贾某劳务派遣合同将于今年1月到期,劳务公司未与其续签原来的合同。贾某为发泄不满情绪,持日常工作用的手锤在校园内将多名学生打伤。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贾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尽管目前调查表明,这场袭击属于个人行为,但讽刺意味的是,就在案发前一天,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首都社会安全研究基地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平安中国蓝皮书:平安北京建设发展报告(2018)》显示,北京居民“感到安全”的占比为91.58%,呈现良好态势。北京整体安全感状况相对较好,其中“校园安全感”最好。

事实上,校园随机袭击案件,在中国大陆愈来愈多。2018年6月,一名男子持刀在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门外,随机砍伤2名学童及1名成年人,其中两名男童抢救无效死亡。2018年4月,一名男子持刀在陕西米脂县第三中学校门外袭击学生,造成9名中学生死亡、10名学生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曾整理,2010年福建、江苏、广东、陕西等地接连发生多起校园袭击案。3月23日,福建南平医生郑民生捅死8名学童;4月12日,广西北海一男子在西场镇西镇小学门前,追砍放学学童,造成2死5伤。4月28日,广东雷州一名病退教师持刀闯入教学楼,砍伤16名师生;4月30日,山东潍坊一村民闯入当地一所小学,用铁锤打伤5名学前班学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统台湾将是共军的恶梦

    下一篇: 华为伊朗业务更多曝光  不利孟晚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