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伊朗业务更多曝光  不利孟晚舟
2019-01-15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上个月,中国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美国起诉她的主要原因是,华为公司涉嫌与两家公司的关系,一家公司是在伊朗德黑兰的电信设备销售商Skycom,另一家公司则是该公司的所有者,一家在毛里求斯注册的空壳公司Canicula Holdings。 

美国当局指控孟晚舟欺骗国际银行与伊朗进行清算交易,孟晚舟声称这两家公司独立于华为,实际上华为控制了它们。 

路透社在伊朗和叙利亚发现的公司档案和其他文件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的华为与这两家公司的联系比外界所知的更为密切。 

这些文件显示,华为高级管理人员被任命为Skycom的伊朗经理。文件还显示,至少有三名中国人在伊朗拥有华为和Skycom银行账户的签约权。路透社还发现,一位中东律师称,华为通过Canicula公司在叙利亚开展业务。 

华为与两家公司之间最新被发现的关系可能会影响美国对孟晚舟的诉讼。华为声称Skycom只是一个商业伙伴的说法被进一步削弱了。 

据路透社报道,Skycom公司在2010年向伊朗最大移动电话运营商出售价值至少130万欧元的禁用惠普电脑设备。提议中至少有13页被标记为“华为机密”并带有华为的标识。 

路透社还报道了华为与Skycom之间的众多财务和人事联系,包括孟晚舟在2008年2月至2009年4月期间曾在Skycom的董事会任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校园袭击案   至少20名学生受伤

    下一篇: 若北京拒收遣返者  美将制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