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两大核心人物背景可疑再引关注(组图)
2016-06-06


近日,美国商务部向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公司发出传票,传票要求华为高层提供证词,接受美国对通讯技术出口限制的调查。华为公司现任董事长孙亚芳和总裁任正非出身背景都十分特殊,一直是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已有分析披露,中共一直以多种手法在企业、特别是涉外企业安插情报系统背景人员。

华为被传唤 孙亚芳任正非背景再受关注

美国《纽约时报》6月2日报导说,美国商务部发出行政传唤,要求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公司提供过去5年向5个国家出口的信息。

这5国是朝鲜、伊朗、叙利亚、古巴和苏丹。它们均为美国有技术出口禁令的国家。

据悉,这份传票已经送达华为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美国总部。

近些年来,外界一直质疑华为的背景。华为前员工曾对外媒透露,华为的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中共,并为中共军方的一支精锐网络战部队提供服务。

美国国防部2008年对国会的调查报告指出,华为公司的两位灵魂人物--现任总裁任正非、董事长孙亚芳的出身背景十分特殊。任正非在中共军方工程部门任职十四年后退伍,创办华为公司之后,凭借其岳父四川省副省长孟东波的势力,在中国西南军区取得程控交换机庞大市场,奠定华为公司成为“电信帝国”的基础。

报告说,华为现任董事长孙亚芳,大学毕业后在中共国家安全部(MSS)从事通信工作多年,与华为一直有深度的联系,在国安部安排下,1992年加入华为,实际负责与各国政府和军方之间的业务。


另据《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公开调查报告揭露:华为公司过去三年从北京政府拿到二亿二千八百万美金的资助,提供中共政府“如同KGB(前苏联国安会)一般的情报服务”。中情局的资料显示,华为协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构监听及定位设备。

商界屡现中共神秘背景人员引质疑

今年4月16日开始,有军方工作背景的陈葵获任推特(Twitter)大中华地区CEO的消息,也引起了中文推特使用者的担忧和抗议。

《看中国》4月19日署名文章《陈葵任命被质疑引发的内幕思考》中揭露,中共对外资(包括港台资金)进入后会有组织严控,中共情报系统人员往往会是被派往合资企业作为中方代表安插的主要人员,包括军队总参系统、国安系统和公安部的情报部门。

对于要进入中共的外资独资企业,中方也有办法放入卧底人员,那些早已在各类合资企业混出名堂的出身中共情报系统的专业人士,在外资进入的洽谈中,可能被作为准入条件安插。

而在国有企业还有一些民营企业老板,甚至街上开出租车的、摆摊的,有些也是出身情报系统的人员。这类人会一直是中共的内线,无法摆脱被操控的命运。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莆田系暗布陈至立发迹地 上海巨量资产曝光

    下一篇: 国开行高管落马 逼近江派金融系太子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