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稻田每晚7点多冒出怪烟 谣传满天飞
2016-06-05


最近几日,重庆市垫江县合龙村一处稻田,每晚7点多总是会自动冒出白色烟雾,而且持续几十分钟才结束,引来众人围观。针对此一怪异景象,村民们谣传这里即将发生地震等天灾,也有人称其为“仙气”,众说纷纭。

当地村民表示,此一稻田冒烟现象已经出现10多天。无论晴天或雨天,每晚只要到了7点多,白烟就会出现,一直持续到8点左右才消失。消息传出后,前来观看的人越来越多,很多甚至是从县城或其他地区慕名而来的。

6月2日下午,有几百人到该稻田围观,当地居民徐姓男子最先看到怪烟,经他指引,围观者纷纷拿起手机或相机进行拍摄。


每天都有几百人到此地围观。(网络图片)


从现场围观者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稻田里一股约成人手腕粗细的烟柱笔直冲出几米高。徐姓男子说,晚上光线昏暗,用相机拍下的烟柱看起来不明显,但肉眼看得很清楚。

视频显示,烟柱出现在稻田中间,时大时小、时高时低,一股烟柱持续10余秒钟便消失,之后其他地方又冒出一股。奇怪的是,有好事者趋前近距离观察,烟雾便瞬间消失。

对于稻田冒烟的成因,当地村民一开始推测是温泉,但后来发现稻田水温一切正常,因而否定了此一推测。另有人认为,这可能是地震或火山爆发的前兆;也有人说这是“仙气”,代表稻田的主人家将时来运转;各种说法纷纷出笼。

然而,专家却有不同看法。西南大学的农技专家在检视照片并询问怪烟发生的时间后说,这可能是一种极细小的稻飞虱群出活动,但具体情况要到现场观察才知道。#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前夕 秦皇岛常委李学民被带走调查

    下一篇: 9名中共“省委大管家”全变“笼中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