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中留下寻猫 老人生还
2018-11-24

【看中国讯】加州小镇天堂镇(Paradise),日前在山火中几乎被全部烧毁。一名独居老人为了寻找自己的爱猫而留下,反而救了自己一命。如果当时他选择逃离,可能连人带车被融化在滚烫的公路上。

据当地媒体报导,天堂镇这位匿名独居老人说,当山火蔓延时,他想与爱猫(Zara)一起离开。当时所有的邻居都打算离开。然而在这紧急关头,他的猫却钻进房间里躲了起来。
老人说,我不能扔下猫自己跑了。他在屋里找了好几遍,并呼唤著猫咪的名字,但猫就是不见踪影。

此时大火已烧到了屋子的前面,屋外的围栏也在冒火苗,最后他坐在屋子的前廊,“当风吹来时,火苗飞到屋簷下,有的被吹到房顶上”。情况非常危险。但老人为了自己的爱猫,硬是没有离开。

奇迹发生了。老人的房子没有著火,他一直坐在走廊上,也没有吸入浓烟。救援人员后来告诉他,当时道路两边的房屋和树木都在燃烧,浓烟滚滚。如果他那时开车离开,可能无法生还。这只猫咪也许明白,家里的房子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报导称,火势来临时,天堂镇的居民很多人都未能成功逃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感恩节气氛浓浓  川普赦免火鸡

    下一篇: 大篷车骗局被揭开  大篷车成员以男性为主 其中藏有500名罪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