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能生和最不能生的族裔
2018-11-13
【看中国讯】据最新人口统计称,美国人口总量为3亿2千7百万。人口族裔从早期的欧洲白人移民,到非裔,拉丁裔,亚裔移民,加上本地的印第安居民,美国可谓是世界上各族裔的大荟萃。

1970年时,美国总人口为2亿零3百多万人,其中有83.5%是来自欧洲的白人,黑人比例是11.1%,拉美裔只有4.4%,而亚裔更少,只有1百50多万人,还不到总人口的1%。那时白人明显是美国的主流人口。

而40年后的2010年,美国人口族裔比例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总人口上升为3亿零8百多万,但白人比例下降为63.7%,黑人略有上升12.6%,而人口上升比例最大的是拉美裔,达到了16.3%。亚裔移民也增长了不少,在美国的总人口数达到了1千7百30多万,但还是算美国的少数族裔,白人无疑还是占美国人口的主流。

但按照这样的比例推算的话,到2025年,美国的原白人会进一步下降到46.6%。而拉美裔则上升到28%。但拉美裔中的人口多为混血儿,其中有很多早期以西班牙为主的白人移民后裔,比如上届总统竞选中就有两个拉丁白人后裔的侯选人:卢比奥和克鲁兹。所以这样看来,白人在一定时期内是美国人口主流族裔的现状不会改变。

与其他发达国家一样,美国的婴儿出生率也很低,这和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妇女承担的社会责任和角色越来越多,而且现代人更加追求生活质量和注重享受,对于养育孩子的兴趣越来越低。

亚裔为美国社会生育率最低的族群
根据美国人口统计表明,现在最不能生养孩子的就是亚裔。亚裔在美国的收入是最高的,美国收入前4位的族裔分别是印度裔,南非裔,第三是菲律宾裔,第四是来自台湾的华裔。

但是亚裔族群在美国的出生率只有1.69,是美国所有族群中最不爱生养的,倒数第一。华人移民到美国后,就变得不爱生孩子了,现在全世界的华人都不愿意生孩子。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四个地区,都是以华人社区为主。生育率垫底的新加坡,只有0.83,中国澳门地区只有0.85,台湾是1.13,香港是1.19。而美国的华裔比这些国家略为好些,出生率维持在1.65左右。

所以美国亚裔族群从这方面来看,是永远不会从少数族裔变成多数族裔,更不会成为美国的主流人口。

美国拉美裔族群的生育率最高
美国族裔人口上升最快的是拉美裔。美国的平均出生率是1.82,而拉美裔的出生率是2.07,位于第一。白人的出生率是1.72,低于平均出生率1.82。但拉美裔中也有白人,所以美国白人的人口比例还会占大多数。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原住居民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爱斯基摩人的出生率为1.79,低于全美平均出生率1.82,而夏威夷和太平洋诸岛原居民出生率为2.08,高于全美平均出生率。但这些远住民的人口数量很少,所以不会影响全美的族群比例。

数据显示,美国最会生的种族就是拉美族裔了。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生育比例结构,总有一天,美国将变成拉丁美国,目前在美国南方一些州,西班牙语与英语一样流行,有些地区的拉美族裔人口已经是主流人口了!

美国非裔生育率
美国非裔黑人的出生率只有1.82,只比美国白人的出生率高出0.1,这几十年来,美国黑人的人口比例并没有上升多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第二总部将设在纽约长岛市

    下一篇: 美工资增幅创十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