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气中取水 美建筑师获奖  
2018-11-10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世界上因环境因素导致的缺水问题,一直困扰着各个国家。美国一男子有一天突发奇想,有没有可能在无水源的条件下创造出水资源?结果,他做到了!

海外媒体报导,加州男子戴维·赫兹(David Hertz),与妻子劳拉·赫兹(Laura Doss-Hertz),及其伙伴们长期关注永续能源,打造出名为Skywater 300的小型集水系统,这个机器每天能产生2000公升的洁净水源,每公升成本只在2美分以下,未来有望缓解缺水地区人群的饮水问题。

戴维日前获得了XPrize颁发的150万美元奖金。XPrize是美国一家非营利组织性质的基金会,由许多慈善家、企业家等人创立。

几年前,戴维注意到了Xprize,并对该组织提供的奖项发生兴趣。他发现,如果能找出一种便宜、创新的方式来生产世界所缺少的洁净水,就有可能获奖。

身为建筑师的戴维供职于一家“环境建筑工作室”,该工作室专精改建绿色住宅。戴维想在合适的条件下,通过一种装置,利用空气中的湿度创造出水资源。他在办公室屋顶放置了一个小型的集水机。

戴维果然成功收集到了空气中的水,经过机器的洁净后变成饮用水。一开始,他的小型集水机每天只产出近570公升的水,虽然产出量不大,但试验证明这个方法是可行的,接下来就是如何加大收集量的问题。

戴维与摄影师妻子,以及为他们制造小型集水机的合伙人理查德·格罗登(Richard Groden)一起,创建了The Skysource/Skywater团队。戴维表示,只要空气中的水蒸气够多,他的机器就能从中提取水资源。他的机器可以透过太阳能、燃烧生物燃料来提供动力,适用家庭、农业与紧急救员工作等。

获得150万美元奖金之后,戴维夫妇承诺,会致力进一步开发集水系统,未来将它带给最需要水资源的人群。

他们的集水装置,也赢得了专家的赞誉。康乃狄克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教授兼水系统专家马修·斯塔伯(Matthew Stuber)表示,戴维的制水机器非常棒,融合相对简单的技术,可以在容易被自然灾害影响的地区使用,包括出现干旱、缺水的地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Ford’s Friend Monica McLean, Ex-FBI Agent, Could Face Charges for Tampering With Witness

    下一篇: 标普500指数上涨28% 川普创64年总统最高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