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天朝的崩溃》竟然在大陆获奖 图
2015-08-30
日前,陆媒突出报导《天朝的崩溃》一书获奖消息。网民跟帖热议称“有时代错乱的感觉”,影射中共政权崩溃。


日前,陆媒突出报导《天朝的崩溃》一书获奖消息。(网络图片)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8点,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快讯|第三届“思勉原创奖”揭晓:《天朝的崩溃》等五书获奖》。报导称,28日晚,第三届“思勉原创奖”评审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茅海建所著,2005年三联书店出版的《天朝的崩溃:鸦片战争再研究》一书获奖。

据报,思勉原创奖是为中国现代史学大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吕思勉先生的治学精神而设立的文史哲类学术成果奖项。自2011年开始,该奖项两年评选一次。

大陆网络论坛中,网民多以“天朝”代指中共政权。澎湃新闻网报导标题中突出《天朝的崩溃》获奖,令人关注。

有读者跟帖称,“2003、2005、2008年出版的书2011、2013年没有获奖,2015年获奖了。”

更多读者跟帖聚焦、影射“天朝崩溃”信息:“天朝……”、“天朝的崩溃确实有意思”、“有时代错乱的感觉”、“天朝的崩溃是本好书,值得一看”......

资料显示,《天朝的崩溃》一书作者茅海建曾任军事科学院助理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据介绍,《天朝的崩溃》一书是作者系统研究鸦片战争十余年所得的成果。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栗战书韩正职务异动 曝两人罕见合照

    下一篇: 习近平对天津大爆炸内部批示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