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对比:卡瓦诺谢绝捐款,福特仍在募款
2018-10-31


【看中国讯】在美国最高法院法官上位之争落幕之后,事件的两位主角本周再度进入新闻焦点。指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在30多年前试图强奸她的克莉丝汀‧布莱西‧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教授被披露已在GoFundMe网站上获得超过80万美元的捐款。而挺卡瓦诺人士为其设立的募款帐户也得到了超过60万美元的赞助。

不过两位当事人对两笔“飞来横财”的处理方式却形成了强烈对比。

卡瓦诺谢绝款项

为卡瓦诺设立募款帐户的保守派活动家约翰‧霍金斯(John Hawkins)于10月30日(周二)表示,他收到卡瓦诺法官办公室的一份声明,因司法道德考量拒绝了募到的款项。

霍金斯说,他在十天前就收到了该声明,但他当时并未立即公布,因为他需要时间来安排这些资金的去处。

卡瓦诺的声明如下:

“卡瓦诺法官没有授权使用他的名字在GoFundMe筹集资金。由于司法道德原因,他不能这样做。司法道德规则警告法官,不要使用司法职位的声望来筹集资金。卡瓦诺大法官不会接受募款活动的任何收益,也不会指示将募款活动的收益提供给任何第三方。虽然他很感谢这情意,但卡瓦诺法官要求你停止使用他的名字进行筹款。”

该GoFundMe帐号获得了超过1.3万人的小额捐款,其中许多是匿名的。霍金斯在卡瓦诺升任最高法院后已将该帐号关闭,时帐上有61万1645美元。

在卡瓦诺谢绝款项后,霍金斯在GoFundMe页面上写道:

“当这笔钱开始进入这个GoFundMe时,我们正处于卡瓦诺听证过程的关键时刻。主流媒体正竭尽全力摧毁他;民主党人全力以赴阻止他,他是否能得到确认,还在未卜之时。在这个关键时刻,超过1万3000人站出来支持一个受到攻击的好人。我们不仅向媒体,和需要挺直他们背脊的参议院共和党人,发出了一个信息,但也在真正重要的时候,向卡瓦诺团队发出信息。

我们当然不希望让我们试图帮助卡瓦诺家族的做法变成攻击他的武器。鉴于道德规则的严格性,以及法官可能因此事受到任何牵连,我明确表示,我们不需要他做任何公开的道谢而造成他的包袱。”

霍金斯继续表示:

“从一开始,这个GoFundMe就说,如果卡瓦诺家庭不能或不愿接受钱,我们会把它交给他们选择的慈善机构。由于他们不允许建议慈善机构,我对法官支持的慈善机构进行了一些研究,并选择了华盛顿大主教管区的天主教青年组织(Catholic Youth Organization)。大家知道,卡瓦诺在那里执教女子篮球,如果卡瓦诺家族被允许支持慈善机构,我相信华盛顿大主教管区会是他们的首选之一。在与华盛顿大主教管区讨论如何使用这些资金帮助卡瓦诺一直在帮助的孩子之后,我们决定将钱分给他们的三个项目:天主教青年组织、学费援助基金(Tuition Assistance Fund)和胜利青年中心(Victory Youth Center)。”

霍金斯指出:“如果出于某种原因,你不想让你的钱去那个慈善机构,你将从今天起,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要求从GoFundMe退款。”他总结道:“最后,朋友们,这个GoFundMe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能够在他需要的时刻,表达对卡瓦诺法官的支持,并为他重视的慈善事业筹集了大量资金。每个捐款的人都应该为能参与其中而感到自豪。”

事实上,雅虎新闻指出:“最高法院大法官其实不受现行的道德规则的约束,即《美国法官的行为准则》(Code of Conduct for United States Judges),它们只适用于其他联邦法官。然而,卡瓦诺的声明似乎仍然以那些规则自范。”

福特的帐号仍然在募款

自福特的指控曝光后,有三波未具名的人士分别在GoFundMe上为其募款。福特于10月3日在其中一个号称为其邻居和同事建立的网页上发文表示,她将使用该资金支付她出面指控卡瓦诺时的“保安、住宿、交通和其他相关费用。”

她在信中说,她和家人受到了无数的威胁,而且那时恐吓还在持续,所以她面临的费用远超预期。

“我无法表达我们通过这个GoFundMe帐户所获得的大量支持和慷慨的感激。”福特在信中写道:“我觉得你们每一位捐钱的人都在与我同行,这非常令人振奋。”

至截稿时,该帐号仍然在接受捐款,并已积累$63万3386。另一个专门为其保安募款的帐户已在9月20日关闭,其中有近21万美元。第三个要以福特名义建立一个教授职位的资金帐号希望募得12万美元;该帐户在截稿时也仍然开启,并已募集超过3万美元。

除了超过80万美元可供其任意支配的现金,据称福特也在与出版商探讨出书事宜。

民主党人一再声称,福特指控卡瓦诺对其强奸未遂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只会徒增许多困扰。然而她不但在事件中成为自由派最新的烈士而享有盛名之外,也有机会乘机获得暴利。

此时,连左倾的slate.com都看不下去了,质疑福特的举止是否会伤害到性犯罪受害者最终的权益。

在一篇命名《福特GoFundMe筹集84万美元让我感到不自在》的文章里,作家克莉丝汀娜‧卡特鲁其(Christina Cauterucci)引用一篇调查报告指出,福特在这次事件中,所有的律师费是免费的,她累积下来的保安等相关费用不会超过5万5000美元。而她与丈夫不但都有高薪工作,拥有价值430万美元的两套住宅,而且还在十多年前,以超过1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个民宿。

“如果福特不是最有钱的1%人,她已经很接近了,而且很可能赞助她的大多数人的钱都比她少。”卡特鲁其写道:“看到超过1万3000人捐钱给一位已经富裕的女性,这让我有点不舒服。因为还有很多其他财力薄弱的性犯罪幸存者在试图生存,而她们得到的社会、政府和财务支持远逊于此。”

虽然作者不认为福特当初出面的动机是图利,但她指出,福特从这次事件中获得暴利会产生负面影响:“对那些反强奸组织来说,他们本可以用这些资金服务幸存者的,这将是一个重大损失。福特收受这笔钱也会助长一个固执的谣言,即女性会为了金钱或出名而假冒性犯罪受害人。”

卡特鲁其在文尾呼吁福特公开她将如何处置这大笔金额,或干脆将钱捐给许多服务贫困幸存者的机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从大麻到大篷车  谁搅乱美国

    下一篇: Schaeffer钢琴公司低价销售支持马里兰州蒙郡公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