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学术作弊的罪与罚  
2018-10-20
【看中国讯】近年,新闻中时而出现中国学生通过作弊方式申请到美国大学读书的事例。不仅有学生雇佣枪手在标准化考试中代考,在申请过程中,也有学生使用虚假成绩单、个人陈述等材料的案例。

《美国之音》报道,入学申请过程中的作假作弊现象有什么严重后果呢?标准考试作弊,不仅成绩会作废,甚至还有面临法律诉讼的可能。曾经为被控托福作弊的中国留学生辩护的律师安娜・黛蜜琪(Anna Demidchik)说,通常在标准化考试中作弊学生面临的是共谋欺诈美国罪、邮件诈欺和护照诈欺等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处罚动辄就是三四十年的监禁,但一般以达成控辩协议,最终被驱逐出境为结局。

申请入学时的虚假文件问题也引人关注,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高级顾问佩吉・布卢门撒尔(Peggy Blumental)说:“虚假文件问题的一个主要方面是学生和家长用第三方中介,一些中介没有问题,而许多中介是有问题的,他们中很多都鼓励学生让中介来写推荐信,做成绩单,甚至是写个人陈述。”

不仅是入学申请阶段弄虚作假,中国学生在进入美国学校之后,也不时有作弊抄袭的消息爆出。

《华尔街日报》2016年的一篇报道称国际学生作弊率比美国本土学生要高。文章中说,许多受访教职人员专门点出中国留学生。他们说中国学生、特别是英语能力差的学生的作弊问题很严重。

戴海龙现在是宾州费城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他说,很多国际学生作弊是因为不了解这个行为的严重性。很多情况下,作弊一次就触犯一些学校所说的“荣誉规章”,就有可能被开除。

美国大学大都会在学生入学时对学生讲解本校的行为守则,把不作弊或抄袭列为学校“荣誉规章”(The Honor Code)的一部分。许多教授也会在教学大纲中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违反规定的后果。

在许多学校,作弊或抄袭的行为可能会被任课老师上报到荣誉委员会(honor committee),该学生会被要求参加荣誉委员会的听证会,一旦被判罪名成立,轻者是该次成绩为零,重则可能会被开除。对留学生来说,这可能意味着失去在美居留的合法身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疆严打 儿童被“集中收养”  

    下一篇: 北京记者“在台找到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