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如此生财  画圈就拿豪宅
2018-10-11

【看中国讯】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一份《王保安执行审查类执行裁定书》,这份执行裁定书的被执行人,为现羁押于秦城监狱的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

王保安被称为“亿元贪官”,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54亿余元。2017年5月,王保安被以受贿罪判无期徒刑。

上述执行裁定书与王保安的一处被查封的房产有关。案外人贺芳霏称,其2014年1月与原房主王红彪签订买卖合同,合法取得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某小区一处面积204.3平方米的房产。该房产是其在王保安被查处一年半之前“善意取得”,因此要求撤销查封、拍卖的裁定。

据中纪委反腐片巡视利剑情节,王红彪是王保安的四弟。王保安收受的豪宅、豪车,从来不登记在自己的名下。“早在2001年,王保安就为一名商人老板的项目获得审批提供帮助,收受一套204平米的房产。房产证是以王红彪的名字办理的。”

另外,王保安有一套豪宅位于玉渊潭公园北岸,东侧紧邻钓鱼台国宾馆,面积约318平米,购房、装修总费用近5000万。王保安解释道:“他(商人)在江苏投资开发了一个项目,已经报到了财政部,想看能不能帮忙催一下。其实就是到我这儿圈个圈就行。”

就这样,王保安在纸上画了一个圈,一套豪宅就到手了,这套豪宅也挂在别人名下。王保安落马前曾计划出逃,但王氏四兄弟和他的情妇都被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航负债累累   狂抛逾百亿美元房产

    下一篇: 传川普将查封江家在美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