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安落马原因曝光 情妇等都被抓
2016-08-27


日前,中共前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被“双开”。据官方通报,王保安大搞官色交易、违反中共政治规矩,对抗调查等。消息称,王保安的情妇及弟弟都已被抓。其券商高管妻子亦被查。

8月26日官方报导,中纪委对前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报称,王保安毫无政治信仰,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及涉嫌受贿犯罪等。

通报还表示,王保安“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中央决定给予王保安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年1月26日下午,王保安还以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身份主持吹风会,但当天会议结束之后,中纪委就宣布,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港媒曾披露,今年1月初,中纪委曾找王保安谈话,令其主动交代在财政部任职期间的问题。当时,王保安痛哭,表示将珍惜中纪委所给的机会。实际上王保安心存侥幸,并为外逃作了最后的准备。

王保安以传达国务院领导讲话为由,安排1月26日晚7时30分开工作会议。此外,王保安还通知司机送他到机场,去为老同事到欧洲考察送行,并称是私事无需秘书随行。

消息称,这个安排其实是王的最后一搏,他借口送老同事赴欧考察,实际已安排和情妇一起外逃欧洲。但中纪委在约谈王保安之前就已监控其行踪,在王保安1月26日结束记者会后到休息室去取公文包和外衣时,被拦下,并被通知已被“双规”。

据内部信息透露,王被抓后,其公文包内搜出两本公务护照,姓名分别是“黄国安”和“丁毅”;此外还有26日晚法航7时许飞往巴黎,德航9时许飞往法兰克福的两套头等舱机票。王保安被抓后,其情妇在机场贵宾室被抓,过程犹如反间谍片。

1月29日,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王保安被免职。

中国银河证券在随后的1月31日发布公告表示,时任公司副总裁的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司法机关工作。

霍肖宇还有一个身份,就是王保安的妻子。

根据银河证券业绩报告资料显示,霍肖宇生于1966年9月,曾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负责公司国际业务。

还有消息称,王保安在家乡河南任职的的两个弟弟也已在今年中国新年前被有关部门带走。

王保安是继邱晓华之后,近十年来第二个因严重违纪被调查的国家统计局局长。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前武警司令王建平被抓 背后有原因

    下一篇: 河南交通厅4任厅长被“炮”轰下台的故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