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攻俄激增 今年7个月数量近去年3倍
2016-08-27


在西方国家眼中,俄罗斯是网络黑客界的侵略者,但对东方国家特别是中共来说,它是待宰的肥羊。

根据俄国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的数据,中共网络攻击俄罗斯的次数激增,今年前七个月俄国的国防、核能、航空等单位遭到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达到194次,几为去年72次的三倍。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网络安全公司Proofpoint也说,中共对俄罗斯进行网络攻击的次数增加。

卡巴斯基实验室首席安全专家高斯蒂夫(Alexander Gostev)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尽管俄中(去年五月)已签署协议,承诺加强网络安全合作和互不侵犯,但网络黑客依旧存在,我不认为俄中双方在这方面有进行任何工作。”

高斯蒂夫续表示,去年九月美中签署协议承诺减少经济方面的网络间谍活动,此后中共对俄国的网络攻击增长。

莫斯科PIR中心的网络安全专家杰米多夫(Oleg Demidov)说:“根据过去中共的网络安全合作纪录显示,北京当局并不热衷于全面落实协议,特别是当协议内容涉及战略和军事利益时,更是如此。”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估计,截至今年7月底中共已对俄罗斯的35家企业和机构进行网络攻击,使用的恶意软件包括50多个木马病毒。

高斯蒂夫表示,俄罗斯遭到攻击的单位包括专精导弹、雷达和海军技术的7家军工企业,5个部委单位,4家航空企业和2家参与核建设的企业。据说近期几乎所有俄罗斯的国防工业都难逃中共黑客的攻击,相关信息明显被窃取。

基于保护客户的政策,高斯蒂夫拒绝透露遭受攻击的特定机构,但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因为这些数据仅来自和卡巴斯基实验室进行数据交换的一成客户。

商业情报的专业杂志《SC Magazine》今年6月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和联邦安全局(FSB)正在研拟防制NetTraveler的措施,NetTraveler是和中共有关的木马,专门用来监视武器制造和威胁他国国家安全的病毒。

《SC Magazine》的报导说,俄国国营坦克制造商Uralvagonzavod和直升机制造商Russian Helicopters都曾遭到网络黑客袭击。

高斯蒂夫认为,虽然不能明确地将网络黑客攻击归责于北京当局,但此类攻击最有可能是在政府机构赞助或批准下进行的,而且某些情况是中共军方进行的黑客攻击。

他说:“这些黑客就像是一个吸尘器,窃取所有信息,然后有人负责分析这些数据,这可能需要动员数百人。”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杀“回马枪”张高丽老巢4官员落马

    下一篇: 傅园慧与习握手 微博两次重复5字后又删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