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祸不单行 京东重量级项目被曝抄袭
2018-10-04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京东CEO刘强东在美涉嫌强奸后,麻烦不断。近日,京东集团的重量级项目ContainerFS被曝抄袭,被原作者怒斥。

京东重量级项目被曝抄袭

GitHub上开源项目SeaweedFS的作者Chris Lu29日在知乎发文称,京东TigLab开源项目ContainerFS抄袭其源码,但却没有根据Apache-2.0的许可条款添加引用说明。Chris Lu列举了一些京东涉嫌抄袭的地方,例如storage/chunk.go里面,函数名WalkIndexFile、两种文件名“.cpx”,“.cpd”和变量名TombstoneFileSize都是作者当时随意想出来的,但是却“巧合”的出现在京东的代码里。

Chris Lu在与京东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后,“京东集团的效率非常高。在稳住我的同时,偷偷让程序员修改一些明显参数名,然后批评我不该发到网络。” 京东的举动让Chris Lu吃惊。

帖文中,Chris Lu还贴出京东集团“扫除痕迹”的证据,表示自己不愿与京东集团闹僵,但对其行为表示愤怒。

性侵案持续发酵 

自8月末起,京东集团祸不单行,麻烦不断。先是刘强东在美涉一级强暴重罪,根据美国明州当地法律,一级强暴罪被定罪后,刑期至少12年起。

在上月末,《路透社》发长文曝光刘强东作案详情。文章中首次曝光了受害女生的微信聊天纪录,女生曾向朋友发消息说,“这是一个圈套”。据报导,在8月30日晚的饭局结束后,刘强东在车里就对受害女生非礼,“我乞求他不要这样做…但是他不听。”女生说。受害女生还表示,自己留著该案的关键证据——床单。

之后,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受害女生已委托知名律师。律师所属的事务所已累积为客户赢得超过10亿元的赔偿款。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刘强东辩护律师佛瑞柏格(Joseph Friedberg)一开始对此案件信心满满,表示“没有犯罪事实,刘强东不会有任何指控”、“9月7日就会结案”。而今,该律师三缄其口,均由办公室人员以“不接受采访”而拒绝发言。

与此同时,在美上市的京东股价下挫,再创新低。据《新浪》报导,今年迄今,京东股价已下跌超40%。

另外,中国社交媒体又出现举报信,指刘强东的亲属在京东集团内部涉嫌强奸女下属等。信中内容直指刘强东的亲属在京东集团内部,利用权力涉嫌强奸女下属,被侵害者人数达两位数。信中喊话“刘强东,管好你弟弟”。受害者还在信中表示,已搜集到一些证据,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证据中,除了刘强东亲属涉嫌强奸外,还有一些京东集团内部的腐败违法案件等。不过,该消息是否属实,有待进一步观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一”香港民众双游行

    下一篇: 【时事热议】央视女记者上演“战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