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部级官员王保安、李成云被起诉
2017-04-25


据大陆官媒报导,中共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因涉嫌受贿,近日已分别在河北省、贵州省被起诉。两人均被控“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王保安落马 牵出财税系统黑幕

据新浪网4月25日披露,王保安的妻子——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霍肖宇,以及王保安的两个弟弟——中共焦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和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王宏希,也接连被带走调查。

王宏景被称为“最短命的副市长”。2016年1月22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任命王宏景为焦作市副市长。3月1日,第25次会议时又免去了王宏景的副市长职务。从任命到免职,前后不到40天。2017年3月22日,王宏景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而王宏希在当上平顶山市财政局一把手后,据报导,变得比较狂,在财政局办公楼及家属楼拆迁上,王宏希的强硬也让下属颇有微词。

现年53岁的王保安,2015年4月才被任命为国家统计局局长,此前长期在财政部任职,曾做过前财政部部长项怀诚的秘书。从其任职经历看,王保安分管的主要是财务部的综合司、社会保障司、金融司等等,属于握有实权的官员。

港媒《东方日报》今年1月28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这两年发改委已揪出几十名厅局级官员,只有财税系统一直没有任何动静。如今随着王保安被查,这个曾经一度针插不进的独立小王国也终于被打开了一个缺口,内中的腐臭将不可避免的泄露出来,相关官员将惶惶不可终日。

还有媒体报导说,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与王保安有着不少交集。王保安的落马可能将牵出戴相龙。

2016年1月26日下午,王保安在统计局召开中外记者会后被带走。3个小时后,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8月26日,王保安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四川帮” 李成云  被曝曾包养“双料女间谍”

现年62岁的李成云,在江派大员周永康主政四川时被提拔,是周永康“四川帮”中的一员。有报导披露,李成云任德阳市委书记和四川省副省长时,曾给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刘汉在生意上大开绿灯,低价收购国有资产。

李成云于去年4月9日被宣布调查。但这不是李成云第一次被处理,2011年,李成云因涉及一桩“双料女间谍”案,被免去四川副省长职务。当时,李成云分管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省核工业地质局,联系四川省多个敏感单位。

陆媒曾披露,该双料女间谍系四川南充籍人,曾是李成云在四川省机械工业厅的同事,辞职后出国。案发前回到中国,自称经商,与李保持了亲密的关系。据说,该女子至少为两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中共反间谍机构将之抓捕,李成云也随之事发。

报导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阳处级退休官员称,李成云当年在德阳除了有被媒体指为“间谍”的情妇外,还有多个情妇,这些情妇现在大都提拔外调。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养老金个人账户空帐4.7万亿 有崩盘风险

    下一篇: 财新网报导郭文贵在美欠巨债被告 郭发推特回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