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名落马官员是黄兴国的“圈里人”
2017-04-25


天津官场“圈子文化”猖獗,到目前,前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的多名“圈里人”已被查处。4月24日,官媒发文披露天津市多名干部都是因为“圈子”而落马。
红桥区前女区委书记等被拿下

陆媒盘点的黄兴国“圈子”里被查处的多名官员,其中包括前天津红桥区区委书记张泉芬等。张泉芬是黄兴国“圈子”里的人,并因此顺利当上了区委书记。

2008年3月至2016年12月12日,张泉芬历任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之职,并于2016年12月落马。

到目前为止,包括张泉芬在内,红桥区已有6名市管、区管官员被审查。张泉芬与被查处的其他5名官员都有利益往来。

如区政协前副主席李可、杨茂顺,区园林委某下属公司原经理多时春、区政协副主席李可(副厅级),都已被查处。
天津司法局局长被问责

陆媒的报导还首次点了天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铁英的名——司法局200名局处级官员的440名亲属在本系统工作,违反了相关规定,也为“圈子文化”提供了温床,包括张铁英在内的13名局级领导官员被问责。
已退休的天津港集团公司前董事长被立案审查

去年9月10日黄兴国被拿下后,有消息指,9月11日天津官场大抓捕,市规划局长任雨来、天津港集团公司董事长于汝民、国资委主任张彬、建委主任窦华港及市房管局长等全部因与黄兴国有牵连而被拘查。

今年4月17日,官媒的文章证实:天津港集团公司前董事长于汝民拉帮结派、搞裙带关系和小团伙,培植“秘书圈”等问题被立案审查。

于汝民在天津港任主要领导的20多年间,利用职权便利,先后将6任秘书安插在天津港和相关部门的关键职位。而新任秘书又以“前任推荐后任”方式违规产生,形成了一个具有裙带关系的“秘书圈”。多年来,这个圈子让于汝民在天津港为所欲为。

2015年8月,天津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官方报导160多人死亡。2016年9月,天津市委前代理书记、前市长黄兴国被“双开”,2017年1月被立案审查。

官方通报中列出了黄兴国的多项罪名,外界认为,仅从官方通报看,黄兴国的问题非常严重:黄兴国严重违反中共政治规矩,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对抗组织审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封官许愿,任人唯亲,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获取巨额利益。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手机无隐私 政府可完全监控

    下一篇: 陆养老金个人账户空帐4.7万亿 有崩盘风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