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报导郭文贵在美欠巨债被告 郭发推特回应
2017-04-25


大陆财新网报导,郭文贵因为一笔拖欠九年的8800万美元债务,在纽约被告上法庭,并指郭在欠债期间还以巨款购买豪宅。而郭文贵推特回应称,自己无法还钱是因为国内资产被查封,并指债主是海航的重要投资者。

4月25日,财新网报导,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的大陆商人郭文贵,近日因一笔拖欠九年之久的8800万美元债务,被债主告上了纽约法庭。

报导指,2008年,郭文贵以旗下的海外公司名义,并通过个人担保,向Pacific Alliance Asia Opportunity Fund L.P.(下称PAX)借得巨款,后经多次展期,至今分文未还。

尽管PAX长期追偿没有结果,郭文贵却于2015年初以6700万美元的价格在纽约中央花园东南角、第五大道781号,买下与Sherry-Netherland Hotel(雪莉荷兰酒店)同处一座大楼的第18层一整层豪宅。

PAX于2017年4月18日向上纽约南区法庭提起诉状,并指出了其拥有豪宅、欠债不还的这一事实。

报导称,此案原告PAX为香港太盟投资集团(PAG)旗下公司。一名接近太盟的人士称,借款给郭文贵的基金投资标的很多,其中一项业务就是向地产公司发放高息贷款,该部门全部由外籍人士组成,当时的负责人目前仍在太盟任职。

根据起诉书,郭文贵控制的公司在2008年借款3000万美元,至今本息合计约8800万美元。

原告称,过去九年间多次和郭文贵协调还款方式,但均无下文。2015年后,郭文贵不再回应相关债务问题,催款公文石沉大海。

原告在2016年初,本息累积到8200万美元时,曾在英属维京群岛状告郭文贵胜诉,郭文贵用以借款的壳公司被清盘,但没有追回任何款项。于是PAX将郭文贵诉至纽约法庭,寄希望于法院拍卖其纽约房产还债。

报导指,不仅拖欠PAX的长期债务,2016年,郭文贵还曾因拖欠纽约搬运工兼司机的加班薪水而成为被告。



郭文贵推特回应财新网报导。(推特截图)


对此,郭文贵当日在推特回复称:〝8800万美元官司只是我给我家族公司融资的一个个大担保,因专䅁组查封所有国内资产所以无法兑现。借贷方找我要钱,4.18号在纽约起诉我这个担(保)人!这家基金是海航集团最重要的投资者之一。同时与马副部长公开视频,红通等等同时进行,你们懂的!〞



郭文贵推特回应财新网报导。(推特截图)


郭文贵还说:〝我完全不需要也不应该代还这笔无聊的与我个人没有太多关糸的钱!既是我愿意还,这8800万美元对文贵不过是个很小的数字,他们这种下三烂的招数只能让我赚更多的钱拥有更多的朋友和机会!〞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省部级官员王保安、李成云被起诉

    下一篇: 传吴小晖已被调查失去自由  邓小平家声明〝已离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