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诺法官历险记
2018-10-05
【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从7月9日川普正式提名卡瓦诺(Brett Kavanaugh)为最高院大法官后,其确认过程已超过12周。从9月4日首参加确认听证会就被民主党参议员多次打断,最近又有女性指其性侵,一波三折的剧情被世界称为“卡瓦诺历险记”。

最有资格提名人遭遇麻烦

美国最高院摇摆票大法官肯尼迪6月宣布退休后,川普总统提名现年53岁的保守派法官卡瓦诺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信仰天主教的卡瓦诺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有著丰富的法官工作资历与资格。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称他“也许是有史以来最有资格成为最高法院的提名人”。

9月4日起,卡瓦诺首参加确认听证会就被民主党参议员多次打断,遭70人高呼抗议。3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医生辛德勒、克里斯蒂、普维斯表示,他们在排队等候时亲眼目睹了示威者被金钱收买,到听证会上制造麻烦。

9月16日,帕罗奥图大学教授福特称卡瓦诺曾对她进行性侵犯,当时她15岁,他17岁。然而这项指控疑点重重(见图表)。

“无罪推定”原则被动摇

美国司法体系一直是“无罪推定”原则,人在有证据证明有罪之前都是无罪。但此刻卡瓦诺要证实自己的无罪,来反驳对他的有罪指控。川普说:“这种事太可怕了,先定你有罪,然后你再证明自己无辜。”

川普总统:“民主党从卡瓦诺得到提名的一开始就一直想伤害他,因为他们知道,卡瓦诺法官将遵守美国宪法,他过去一直遵守著。〞川普指出激进人士想要的是改写法律,取代传统价值观。川普总统:〝民主党人要的是激进分子,即左翼法官,他们会完全改写你们的法律,毁掉你们的国界,取代你们的价值观。


卡瓦诺法官的投票纪录

美国大法官实行终身制,目前9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中,自由派与保守派各4位,如果53岁的卡瓦诺摘得桂冠,将使最高法院以5:4向右。把这个案子交给FBI调查,这样就可以把国会表决拖到11月6日中期选举之后;他们一旦拿回参议院,就可把卡瓦诺“卡”掉。

一项涵盖2003至2018年的报告指出,卡瓦诺在华盛顿特区的法院中拥有最保守的投票纪录。

另一项纪录显示,在克林顿总统被调查期间,卡瓦诺认为克林顿应该被弹劾,理由是他在椭圆形办公室的令人作呕行为和“大数量的不法行为”。

无独有偶的性侵指控丑剧

时评员曹长青在《为什么左派演出杯葛大法官的丑剧》中,回忆了另一起保守派大法官国会听证时,遭遇性侵指控的丑剧。

1991年,托马斯(Clarence Thomas)被提名大法官后,黑人女教授希尔突然指控,托马斯10年前对她语言性骚扰,有过性暗示等。希尔当时同样拿不出证据,且自相矛盾。托马斯被控性骚扰的国会听证会,也在当时成为重大新闻。

曹长青写到:“令我愤怒的是,如果有性骚扰,为什么当时不指控?后来也从未提过?⋯⋯没有想到今天又看到类似的一幕,而且比托马斯那次更狗血,对手更加恶毒!”

第七次FBI调查

在性侵指控者福特结束国会听证后,参院司法委员会9月28日投票通过了卡瓦诺任命,但在进入参院全体投票环节前,卡瓦诺将面临出任政府高级官员以来的第七次FBI调查。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0月2日宣布,预计FBI的调查报告将很快出台,届时每位参议员都会看到。

虽然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正试图再次拖延确认表决。但麦康奈尔决定不再拖延。消息称,卡瓦诺的确认投票最有可能在10月6日进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申请绿卡将需信用分数    

    下一篇: 今年出货约14.4亿支 全球智能手机年增仅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