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官好坏大集合!
2017-01-03

大庭小庭也上了无数次了,最近老有人问我某某法官怎么样,于是萌发了念头,想聊聊我个人对每个法官见庭、开大庭时的印象。不过说到底,一个律师经验再丰富,也不可能对每个法官都知根知底,所有的律师对法官的“印象”都只是盲人摸象一样,根据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来判断一个法官的好恶。我写的仅仅是我个人的印象而已,也许这个人的佳肴是那个人的砒霜,如有说得不准确的,敬请指正。

纽约一共29个法官,平均通过率在全美国数一数二,除了我个人认为不太好对付的5个法官,其他都不错,有几个在我眼里是菩萨级别的人物。所有法官近几年的通过率都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查到(新法官除外)http://trac.syr.edu/immigration/reports/judgereports/,当然,我今天要谈的不仅仅是数据,而是每个法官的偏好、个性、排期长短,甚至一些不容易察觉却很重要的细节。

有版友建议我把几个杀手级的法官和几个菩萨级的都标出来,那就写在一楼预告一下吧。不过请记住这句话: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遇到菩萨级的,但证据不准备好,自己上庭胡说八道,还是没法过;遇到杀手级的,你材料齐全,自己说得又滴水不漏,法官也没法毙了你。移民法庭之所以比移民局问话通过率高,就是因为法庭上是讲法律而不是凭主观印象的,只要你的案子符合移民法律程序,再坏的法官也杀不了案子。所以还是要以不变应万变。

废话到此结束,上杀手名单:

No.1 ——Vomacka,公认的杀手,别人上小庭就是给个大庭时间,他上小庭就会问你案子的内容,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遇到他的话,你还是该烧香的烧香,该跑教堂的跑教堂吧……

No. 2——Nelson,其貌不扬的老太太,内心却是个强大的杀手,传说无子无嗣,所以很冷漠。不过感觉比Vomacka好点。

No. 3——Sandy Hom,台湾人,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遇上Sandy Hom,客户一定要谦虚,律师更要谦虚,被他训几句别怕丢脸,他骂完你后,心情似乎会好很多了。

No. 4——Mary Chenng,福州人,开过移民律所,做过政府律师,现在是法官。据说对福建、广东人很好,对北方人有偏见。

No. 5——Videla,不能算是杀手吧,人不坏,就是特别严格,后面会详细说的。

菩萨名单:

两个大菩萨

No. 1——Bain,大菩萨,对客户超好,不让政府律师欺负客户。

No. 2——McManus,也是一菩萨,不过这两年的通过率比前两年稍微低一点了,估计是她通过率太高被别的法官嫉妒了。

接下来几个都是并排的小菩萨:

Elstein,极具同情心的老太太,人超好,就是身体不大好了,真怕她提前退休把案子转给别的法官。大家一起为她祈祷吧。

Lamb,看似严厉,其实心很好的老太太,有点像长岛移民局的那个移民官老太太Mandgie(曼奇)豆子嘴豆腐心。

Chew,广东老先生,案子过得很爽,不给检察官机会刁难客户。不过据说他对做民主党的有点偏见,据说而已,我没查实过,可能因为做民主党的都有一年期问题吧。

Morace,大好人,案子过得很快,但喜欢聊天,如果你上庭时看见他在跟你的律师、检察官喋喋不休,不要害怕,他们不是在讨论你的案子,而是在闲聊,这是批案子前的征兆。

其他比如Laforest, Mulligan,Gordan和几个新法官都是好人,后面详细说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纽约11名员工的企业涨薪至$11/小时

下一篇: 市立大学开办访问学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