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非6百亿美元 恐致其债务压顶
2018-09-08
【看中国讯】中国与来自非洲几十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并在9月4日举行圆桌会议。中国政府承诺再援助非洲600亿美元。

据美国之音报导,9月3日,习近平承诺再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资金支持,用于改善工业和基础设施,并保证不会在投资中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他还宣布,今年底非洲某些国家的无息贷款到期时,中国将免除这些国家未偿还的债务。

报导说,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非洲研究项目的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6年,中国已经向非洲提供了约1250亿美元的贷款,并导致了吉布地和赞比亚等国的高债务风险。

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在内的国际机构和美国等一些国家曾提醒说,中国向非洲贷款的方式会令很多国家背上沈重的债务,陷入中国政府设下的债务陷阱。而中国政府拒绝接受这一指责,称中非合作的目标是合作共赢。

在开幕式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对中非贸易结构的不对等表示忧虑。他说,非洲向中国出口的大部分是原材料和初级产品,但是中国向非洲出口的大部分是制成品。

此外,中国与非洲的贸易量也严重不平衡。2016年,中国向非洲出口了880亿美元的商品,从非洲的进口量只有40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将追缴2万亿社保

    下一篇: 澳律师团体呼吁  立即调查人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