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收留无法解难民潮 梅克尔吁友邦伸援
2015-09-24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指出,欧洲联盟成员国协议收留安置12万难民根本不够,尚需美国、俄罗斯与中东国家的帮忙,才能解决欧盟的难民危机。

法新社报导,梅克尔今天说,针对欧洲大陆2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难民危机,欧盟国家同意安置12万难民,根本不足以解决问题。

梅克尔对德国国会表示,“我深信欧洲需要的,不是只这种选择性收留安置,还需要更多像是会员国间公平摊派难民的持之久远机制。”

梅克尔指出,“我们已采取了第1步,但仍距该有的目标甚远。”

另外路透社报导,梅克尔告诉国会,难民问题只有对大量移出的源头下手,才能治本。

她说:“鉴于叙利亚的可怕情势,这恐怕还要我们的跨大西洋伙伴美国,以及俄罗斯和中东地区各国相挺,才会实现。”

梅克尔指出,欧盟领导人漏夜协商获致协议,承诺拨款至少10亿欧元,用以济助中东地区的叙利亚难民,而这是第1步,后续大家还需再接再厉。
    来源: 中央社柏林 责编: Lisa

    上一篇: 小case:飞机降落于加州尔湾大街上

    下一篇: 以色列一公司宣布为叙利亚难民提供1000个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