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市长签署网约车限制案
2018-08-16


纽约市限制优步和其他网约车数量的法规现以生效,12个月内将暂停发出新的司机许可证。

市长白思豪8月14日(周二)签署了五项法案,旨在规范快速发展的网约车服务行业,成为全美首次对此类服务设限。法案通过后,出租车司机和支持者涌入市政厅的圆形大厅庆祝。他们认为该法案有助于减少交通拥堵,提高司机工资和为世界各地的城市树立榜样。

根据The New School最近的一项研究,在纽约市,现在约有8万辆汽车隶属于UberLyftJunoVia,而每月还在以2000辆的数字增加。同时,曼哈顿核心地区的交通情况也日益恶化,市内所有行业的职业司机都抱怨工资偏低。业内领袖也认为最近六起司机自杀事件与司机的经济困境有关。

除了暂停12个月发放司机许可,纽约市将进一步研究这些车辆对市内交通的影响、最终是否要限制网约车的总数量、以及如何限制空车在市内的穿梭。大量的空车是网约公司能随叫随到的主要原因,但他们恶化了堵车情况。该套法案同时允许纽约市制定司机的最低工资。

法案有两个特许的例外:配置轮椅设施的车辆可以申请新的许可,致力于服务市郊偏远地区,不会造成市中心交通影响的车辆也可以申请新的许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思豪拟建立四座社区监狱,取代赖克斯岛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8月(3)_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