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拟制三个月带薪丧葬假,中小企业忧心
2018-08-10
约一周前,纽约州议会通过了一份带薪离休法案(Paid Family Leave)的修正案,允许有近亲过世的员工请长达三个月的丧葬假,并在请假时期仍然获得50%~67%的薪资。这个法案已送往州长库默的办公室,若签署成为法律,它将在2020年1月1日生效。

今年年初生效的带薪离休法案让家中有新生婴儿、需要照顾重病家人,或因军职配偶派外的员工带薪请假。库默州长是该法案的大力推手之一。新的法案将此福利延伸到家中失去配偶、子女、父母、岳父母、祖父母或孙子女的员工,让他们在家服丧三个月,但继续获得上述的薪资。

“我经历过失去孩子的痛苦。悲痛有时无预兆的来临,让人无法面对。”共和党籍的州参议员理查德‧芬克(Richard Funke)在一份声明中说:“人们需要时间来哀悼,没有员工应该担心为此失去工作。”

这个法案受到两党议员的共同支持,由芬克和民主党籍的议会多数党领袖约瑟夫‧莫雷勒(Joseph Morelle)共同发起。他们两位都曾丧失成年的子女。

然而,企业团体认为,这种改变会给他们的公司带来不必要的压力。

“对于一个小企业,我不知道任何生意可以在这种情况下生存下去。”皇后区商会会长汤姆‧格雷奇(Tom Grech)告诉《纽约邮报》:“纽约市和纽约州已经是全国做生意成本最昂贵的地方之一了。这只是给小企业带来了另一个负担。”


纽约州商会也反对这个法案。该组织发言人札克‧赫钦斯(Zach Hutchins)表示:“这真正影响的是小型雇主,加诸他们身上另一个难以应付的负担。”

“我做了42年生意,从来没人跟我说有这种问题。他们鼓吹这些限制,他们将这么多要求付诸企业上,这会伤害我们。”一家水牛城清洁公司的老板保罗‧毕隆尼(Paul Billoni)对当地媒体表示。

他认为这个法案可能成为他公司的一笔巨大开支:“如果我们10%的员工每年利用这一次,我们的额外费用将超过8万美元,那是很多钱。”

一位餐厅老板马克‧马洛托(Mark Marotto)也咋舌表示,他没有足够的人力来填补三个月的班次空缺:“这对小企业主来说并不现实。谁可以付钱给不工作的人?我知道我做不到。这不只造成伤害,它会毁了我的生意。”

共和党籍州参议员劳勃‧奥尔特(Rob Ortt)是唯一投票反对该法案的参议员。他称,这对小企业和纳税人来说是不合理的负担。

“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时机不对的错误政策。我当然同情失去亲人的人,我们都失去过亲人,但12周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奥尔特说。

州长办公室的发言人丹妮‧立芙(Dani Lever)表示,他们计划审查这个服丧法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8月(2)_650

    下一篇: 纽约市停发网约车牌照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