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森贺歧视涂鸦 华人问为什么
2018-08-13

华人表示只希望得到一个和谐的环境,让他们安居乐业。 (亚当斯推特)


【看中国记者顾盼综合报导】近日,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Bensouhurst)一些华人居所、华人店铺外墙上,出现了多处辱骂性质的涂鸦,引发了许多愤怒的华裔民众举牌抗议,一些民选官员发表讲话,共同谴责这一仇恨犯罪行动。

标语
这些标语内容是: “Chinese Cunts Stink Like Fish”(华人的下体像鱼一样臭)。

这些标语明显是提前制作了模板的,然后将模板放在建筑物外墙上进行颜料喷染印记上的,涂鸦字体及颜色一致。

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的大路上,至少有7处华人店面被喷上这一涂鸦,它们是:83街交19大道的一家华人住所院墙上、85街交新卓越大道(New Utrecht Ave)的一栋建筑上、位于86街2041号一间已停业的华人99店大门上、位于86街2028号的一间同样歇业的华人超市墙上。

调查
这个事情的发生,把许多华人美好的星期天搅掉了,数名居住在该地区的华裔民众,自己在这里居住了数十年,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于是,纷纷打电话给议员,要求尽快破案。

州众议员寇顿(William Colton)表示,他的办公室接到民众投诉,“我们马上报警,班森贺62分局局长表示会立即展开调查,其他民选官员和社区代表也非常关心此事。”

第47选区现任市议员崔马克(Mark Treyger)表示愤怒和厌恶,他说:“这是由仇恨驱使的不可接受的行为,它玷污了我们引以为自豪的丰富多样性的社区。”另外,崔马克还表示,他的办公室已和市警62分局联系,敦促执法部门将侮辱华人的涂鸦做为仇恨犯罪进行调查。

许多愤怒的华裔民众举著抗议标语,出现在班森贺街头。

截止目前,布碌仑南区警署已将此案通报给市警最高警官陈文业助理警司。

反应
寇顿说:“多样性是我们社区的优势和力量,我们的国家和城市都是以移民为基础,这是值得庆祝的,绝不应以这种不敬的方式对待邻居,我们也不会容忍此恶劣行为。”

惊闻歧视华人的涂鸦出现,代表该地区的市议员崔马克表示:“这是我近期在该社区见过的最令人发指的仇恨罪行,仇恨在我们班森贺社区永远没有立足空间。”

纽约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还悬赏1000美元,寻求关于此案的有用线索。他表示:“我们作为一个社区出现,不仅仅是华人社区,在表达愤怒,我们也需要站出来,帮助华人社区发声。”

纽约州参议员高顿(Marty Golden)表示,在班森贺发现的反华涂鸦给社区带来寒蝉效应,这些懦夫的仇恨行为不能容忍。他说,华人社区拥有经济实力、文化多样性和良好生活素质,对纽约市发挥著重要作用,值得大家尊重、支持和保护。

布碌仑华人联合会执行长黄涵华说:“我们这个社区需要和平,我们不需要仇恨。”

这种下流的、歧视华人的涂鸦明显已涉仇恨犯罪,令人感到万分遗憾。华人在这里努力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为什么会惹来这样的谩骂?而且为什么要如此恶毒的咒骂华人?这符合美国的价值观吗?

华人只希望得到一个和谐的环境,让他们安居乐业。这种仇恨是不可接受的,希望执法部门重视并给华人一个交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停发网约车牌照一年

    下一篇: 白思豪拟建立四座社区监狱,取代赖克斯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