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走红“废墟涂鸦”创作者:涂鸦没了很正常
2015-01-25
近日在线上线下爆红的上海拆迁废墟涂鸦“消失”了。附近多名居民称,23日晚间,该街区的拆迁组将部分涂鸦涂抹、铲毁。创作者施政昨日回应称,“涂鸦没了其实很正常,但如果保留时间长一些就更好。”

位于上海康定路600弄的静安区103街坊旧区改造地块,在2014年12月“迎来”了上海艺术家施政和法国街头艺术家JulienM alland,他们在这里创作了多幅涂鸦作品,因为画得精美,还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来此取景,并在网上走红(南都网眼版曾于今年1月21日对此事进行报道)。

这些涂鸦作品就在废墟的墙上,有十余幅。艺术家将图案与废墟环境结合,又将画面图案与中文诗句结合。

“这个地方要拆迁了,突然有艺术家用艺术的手段,把往事勾勒起来,大家就觉得比较温馨,想去看看”,上海市政协委员戴建国接受采访时称。

网络走红之后,这片拆迁废墟迎来许多参观者。但从23日晚间开始,这些涂鸦中,约有半数遭到涂改、铲除。

一幅流传较广的涂鸦,是废墟上门框两侧的一对男孩和女孩的肖像,但这些图像已被涂改,旁边的喷绘的字也遭到铲除。

多位附近居民称,23日晚间,该街区的拆迁组人员拿着铲子将这些涂鸦涂抹。对此,静安区103街坊旧区改造指挥部暂未作出回应。

据《新闻晨报》报道,静安区相关负责人解释,康定路600弄动迁基地尚在拆除中,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前往现场围观废墟涂鸦。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中国伐木工逃离缅甸细节:凌晨闻风出逃躲追捕缅军

    下一篇: 媒体:杨卫泽落马前曾试图跳楼 被人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