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环保去角质产品DIY
2018-07-24

文|郭洁
炎热的夏季,是不是经常发现,脸上的油脂变多了、彩妆也容易溶解、毛孔变得粗黑、角质层堆积变得比较频繁了呢?这时,应该替脸的角质层做个代谢,但依照坊间的说法,的确,去角质这个动作的确不要太常做,否则容易伤及肌肤。

替脸部去角质,除了可以让肌肤更加细致之外,还能够还你较为白皙的原肌肤色。夏季不能光只防晒,定期的去角质,才能保持肌肤光亮弹润。

此外,我们也经常听到,许多去角质的产品是由塑胶颗粒制成,许多海洋生物食用后造成无法排解,伤害天然资源与自然生物。

我们听说过,进商店选购食物,要选老奶奶看得懂的食物,代表这样的食物才是天然。其实这句话也适用在食物以外的范围,去角质产品,其实也要选老奶奶年轻时使用过的,比较不伤害环境。爱美的同时,保持环保、爱护天然环境,才是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之道。其实,许多物品都可以拿来去除角质堆积,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天然材料,是可以运用的。

干燕麦
干燕麦其实就是去壳的杂粮,也有人将燕麦加入优格,敷在脸上。温和的燕麦片适用于敏感或油性的肌肤。

芝麻
研磨过的芝麻粉加上蜂蜜调匀后,便可以用指腹轻轻按摩于角质堆积处,让暗沉的肌肤重新明亮起来。

杏仁粉
杏仁粉可以加上细盐和水,调成糊状,敷在脸上并轻柔按摩,可以有效的去除角质堆积,脸会变得比较光亮。

海盐
海盐一直被拿来运用在沐浴商品上,其实买天然的盐巴便可以。海盐加上橄榄油可以轻松地去除肥厚的角质,不过如果有伤口的时候,要避免使用,以免伤口疼痛发炎。

绿豆粉
如果想要敷脸和稍微去一下角质,可以考虑使用研磨过的绿豆粉。研磨得较粗的绿豆粉加水后轻轻按摩脸部肌肤,去除角质的效果非常好,但不能太常使用。

砂糖
砂糖因颗粒比较粗,可以适度搭配其他食材。天然的蔬果如草莓、黄瓜,都可以帮助美白或是保湿。蜂蜜具有非常好的滋润肌肤的效果,如果手边有蜂蜜,也可以加入试试看。

咖啡渣
可以使用用过的咖啡渣,新鲜的研磨咖啡也可以。将研磨过的咖啡渣掺入橄榄油,搅拌均匀后,拿来搓洗肌肤,因咖啡渣颗粒比较粗,也可以替身体的肌肤做去角质。

蛋白
蛋白和蜂蜜混和后,抹在脸上,记得要避开眼周的地方,变干后再用温水洗干净,可以有效去除脸上的油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游泳时别犯这些错误!

    下一篇: 控制甲虫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