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售72家在华门店 韩乐天集团全面退出中国
2018-05-17

(螺钉/WIKI/CC BY)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韩国乐天集团决定向中国利群集团出售乐天玛特50多个华东地区的门店。韩联社表示,乐天玛特在入华11年后基本退出中国市场。

韩联社报导说,乐天玛特4月表示,以24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72亿元)向物美出售北京21家门店。乐天玛特计划上半年完成出售工作,出售完成后,乐天玛特将仅剩华中、东北地区的14家店铺。

乐天玛特2007年进军中国市场,2008年起在中国大规模扩张。2017年2月,乐天集团与韩国政府签署换地协议,同意让出集团所属的高尔夫球场土地,以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随后引发中国强烈不满,中国政府高调呼吁民众抵制乐天,使其在华业务遭受重创。99家店铺中有87家关门歇业,剩余卖场销售额也减少八成以上。据推测,乐天玛特因“萨德”风波损失的销售额约为71亿元人民币。

“萨德”引发的风波,不仅让乐天玛特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也使乐天的中国员工遭遇了严重损害。失去了工作,他们只能选择离职或待岗。

对中国抵制乐天造成两败俱伤的后果,韩国民众普遍认为,应反思共产主义的危害,乐天的遭遇为韩国买下了教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庆法轮大法日

    下一篇: 四川客机飞行中玻璃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