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效应? 韩国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
2017-06-01


韩国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5月31日表示,集团旗下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此前,乐天集团因提供土地给韩国政府布署萨德飞弹基地,引发中国不满,中国乐天不止店铺被开罚单、网路也遭骇,被迫撤离中国。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导,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在31日新世界举办的就业博览会后表示,〝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这是自易买得超市传出将关闭在华业务以来,集团高层首次出面证实。

报导援引业界人士消息说,易买得退出中国市场后,将以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为中心,继续开展海外业务。

据悉,易买得超市1997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有20年的在华经营历史。

韩媒中央日报称,易买得最早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超市,但从2011年开始,由于经营状况不佳,易买得开始对在华业务进行结构整顿,在上海的租赁合同5月末到期,没再续约。

目前正在运营中的6家门店,也计划在今年内全部关闭。

此前,分析认为,易买得因为没能把店铺和品牌本地化,才决定退出中国,再加上韩国部署〝萨德〞以后,中韩关系持续紧张,因此,易买得不再指望打开中国市场。

因〝萨德〞事件,韩国乐天超市此前也遭到了中共的报复。乐天集团提供土地给韩国政府做为萨德飞弹基地,引发大陆当局不满,中国乐天不止店铺被开罚单、网路也遭骇,随后,韩国乐天超市开始陆续撤出中国。

业内消息指,其实乐天玛特早就想撤中国,免得越亏越多,不过找不到买家,而萨德事件只是催化剂。

据报导,韩国乐天集团旗在中国以乐天玛特经营超市,于2007年进入中国,透过快速展店方式,几年间发展了约100家门市。2015年,经营状况不佳,乐天超市已经关闭了山东4家店,退出山东市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孔令辉为何这次不受保护?分析:对手变了

    下一篇: 副省长拜假和尚为师 〝调风水改命运〞结果惨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