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朴槿惠受贿案 乐天创办人怒摔拐杖否认罪状
2017-03-21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爆发时,掌控韩国乐天集团的辛氏家族也因涉嫌贿赂,被检方调查。20日乐天家族共有4人在法庭上公开受审,之前已有1人被定罪。

据中央社报导,庭审当天,乐天集团94岁创始人辛格浩、62岁会长辛东彬、辛东彬哥哥辛东主、辛格浩第3任妻子徐美敬以被告身分出庭受审。

辛格浩在法庭上怒摔拐杖,要求知道自己人在何处,审讯才刚开始就相当戏剧化。

路透社报导,辛格浩坐在轮椅上被推进法庭时看起来相当困惑,还试图用脚在地上拖行抵抗,不让助理推他出庭。

辛格浩在回答法官讯问时愤怒喊叫,并把枴杖摔到地上。他说:〝乐天是我创立的公司,我拥有百分之百的股份,谁敢起诉我?〞



涉朴槿惠受贿案,乐天创办人怒摔拐杖否认罪状。(视频截图)

他的律师表示,辛格浩否认挪用公款及诈欺的指控。此案才第1次开庭就相当戏剧化,法官要求辛格浩安静,助理也上前为他测量血压。

辛格浩以逃税、挪用公款及诈欺等罪嫌遭起诉,牵涉金额共达2238亿韩元(约2.17亿美元)。

辛格浩的儿子、现任会长辛东彬则遭控侵吞约508亿韩元公款(约4900万美元),并诈欺约1249亿韩元(约1.21亿美元),涉嫌非法支付款项给家族成员,以及违法资助集团公司。

辛东彬的辩护律师表示,这些有问题的款项是由他的父亲辛格浩安排,与辛东彬并无关联。

辛东彬姊姊辛英子的律师也说,辛英子否认诈欺,并表示从乐天影业(Lotte Cinema)汇入她公司的可疑款项也是由辛格浩安排,她的身分无法影响这位集团创办人的决定。

辛格浩的律师表示辛格浩否认所有指控,但未提出任何辩护。

2016年6月,韩国检方怀疑辛氏家族涉嫌挪用公款、渎职及逃税等,并开始对乐天集团展开调查。去年10月19日检方对乐天集团提起诉讼。检方最终起诉22人。

今年1月辛格浩女儿辛英子,因贪污和背信等罪名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相关视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矛头指向韩正?习近平被指两会挑选下团有深意

    下一篇: 广东救助机构曝惊天大案 骗救助费3年致死400余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